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天缩水2000亿元!最牛板块突然“翻车”,千亿龙头大跌近7%,资金砸盘最凶的个股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9 21:1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天缩水2000亿元!最牛板块突然“翻车”,千亿龙头大跌近7%,资金砸盘最凶的个股曝光)

农牧、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概念股集体回调,合计市值缩水2000亿元。两市大单资金流出超60亿元。

市场早盘低开高走,午后震荡回落,三大指数涨跌不一。节前效应显现,资金活跃度下降,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3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与高速公路板块表现活跃。

短期涨幅过高 大消费集体回调

今日,包括农牧、食品饮料在内的大消费概念股集体大跌,农产品跌停,市值超千亿元的伊利股份大跌近7%,舍得酒业逼近跌停。从行业指数来看,申万食品饮料指数跌幅近2%,农林牧渔指数跌幅1.78%。两大板块今日市值缩水较高,合计缩水市值2000亿元。食品饮料行业市值由昨日的4.29万亿缩水至4.12万亿,缩水1700亿元,行业内五粮液、伊利股份市值缩水超百亿。农林牧业行业市值由1.35万亿缩水至1.32万亿,缩水300亿元,其中龙头牧原股份缩水市值超百亿。

近期涨幅过高是两大板块回调的主因。自大盘3月19日短期见底反弹以来,截至昨日收盘,申万食品饮料指数大涨22%,并在昨日创出历史新高,高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相比第二名医药板块的14%,涨幅高出8个百分点。农林牧渔涨幅也不赖,区间涨幅达到11%,排在医药板块之后,像龙头金健米业,区间最高涨幅近200%。

从创新高来看,两大板块个股也是新高不断。统计显示,自3月19日以来,共有21只创历史新高股来自上述两大板块,三大市值龙头均创过高历史新高——白酒股龙头贵州茅台、农牧龙头牧原股份、食品龙头海天味业。

此外,作为最青睐大消费的资金——北上资金今日休市,也是两大板块大跌的原因之一。根据港交所公告,因佛诞日、劳动节假期,4月29日至5月5日沪股通及深股通暂时关闭,5月6日照常开通。

统计显示,北上资金持股上述两大板块市值由3月18日的2365亿元,提升至4月28日的3051亿元,持股市值增长近700亿元。像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天味业、牧原股份4大市值龙头,北上资金均在上述区间进行加仓,加仓数量分别为447万股、2733万股、1343万股和566万股。不过今日大跌的伊利股份,北上资金却进行了大幅减仓,区间减仓1454万股。

部分个股业绩不达标,是今日大消费股大跌的导火索。近两日一季报披露进入最密集的高峰期,由于疫情影响,一季报业绩雷不断。此前已披露的大消费个股普遍业绩上佳,如牧原股份一季报业绩大增8倍,三全食品一季报业绩增5倍,而且市场预期消费股能抗住疫情冲击保住业绩不降,因此消费股成为资金规避一季报业绩雷的避风港。而昨日披露一季报的伊利股份、双汇发展、舍得酒业等,业绩都低于投资者预期,导致避险资金出逃,股价大跌。

短期下跌仍不改机构看好大消费。比如西部证券就指出,今年在经济不确定性较大的宏观背景下,内需为主的食品饮料板块可能会持续受到资金青睐。

从资金面来看,两大行业大单资金流出居前,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大单资金流出22.42亿元,居行业流出榜首位,农林牧渔大单资金流出11.4亿元。伊利股份、五粮液大单资金流出超5亿元,贵州茅台流出超3亿元。

大单资金净流出超60亿元 汇顶科技流出4.4亿元

今日两市大单资金流出61.53亿元,其中沪深300成份股流出12.1亿元,创业板流出6.35亿元。申万28个行业有9个行业净流入,19个行业净流出。流入最高的是银行,净流入13.47亿元,电气设备、房地产流入超5亿元。流出最高的是食品饮料,其次是医药生物,净流出20.4亿元。计算机、电子、通信三个科技板块大单资金流出均超5亿元。

从个股来看,有23股资金流入超亿元,中国平安大单资金流入居首,净流入超4亿元,股价涨幅2.24%。水晶光电、招商银行、汉缆股份3股资金流入超3亿元。

今日银行股领涨板块,常熟银行大涨超7%,江苏银行涨幅近5%。除招商银行外,资金流入靠前的银行股还有平安银行、江苏银行、民生银行,流入额均超亿元。

高速公路将于五一后恢复收费,公路板块大涨,山东高速涨停。但个股资金流入额均不高,流入最高的山东高速仅净流入2000余万元。

大单资金流出超亿元有24股,其中食品饮料占6股。伊利股份、五粮液两市食品股流出居首,分别流出7.62亿元和5.09亿元。

医药股也表现不佳,沃华医药、中源协和跌停。大单资金大幅流出医药龙头股,医药市值龙头恒瑞医药大单资金流出2.95亿元,市值老二迈瑞医疗流出1.13亿元,复星医药、以岭药业流出均超亿元。

千亿市值的科技龙头汇顶科技跌停,公司昨日披露一季报,净利腰斩,下滑50%,大单资金流出4.4亿元。部分科技龙头股仍被资金卖出,中兴通讯流出超2亿元,晶方科技、兆易创新流出超亿元,紫光国微、卓胜微流出超9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