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赢合科技2020年一季度净利增长116% 新签锂电订单大增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4 13:4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赢合科技2020年一季度净利增长116% 新签锂电订单大增)

4月23日晚间,赢合科技(300457)披露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0亿元,同比下降20%,实现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下降49.25%。公司拟10转5派0.7元。

公司同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在锂电、口罩等相关业务的助力之下,公司一季度业绩实现反弹,其中营业收入为5.56亿元,同比增长21.52%,归母净利润为1.53亿元,同比增长116.53%。

锂电设备获主流客户认可

赢合科技年报显示,在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洗牌加剧的背景下,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主动放弃部分风险订单,并调整了整线交付的模式,经营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经营性现金流得到明显改善。

2020年一季报显示,受益于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一体化和集成化创新,公司产品性能和品质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市场拓展能力大幅增强,订单规模和客户结构持续优化,2020年1-3月新签锂电订单超过10亿元。

对于赢合科技而言,加大研发技术投入是公司2019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公司2019年投入研发资金达到1.3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8.08%,同比增长7.84%,新增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40项。截2019年末,公司拥有研发技术人员共605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2.04%。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创新研发新机型以适应不同产品需求。并相继推出了等延展率辊压机、3.4mm窄幅分切机、STP数码全自动卷绕一体机、双工位高速叠片机等创新设备。

其中,STP数码全自动卷绕一体机解决了传统数码卷绕机所带来的电池充放电速度较慢等痛点。通过全新极耳中置STP工艺研发,以及毛刺管控、正极刮片工艺粉尘控制、陶瓷底膜加热技术等多项技术攻关,有效提升了电池的充放电速度,同时增大了电芯容量。该设备有效的提升了锂电池生产效率,降低了电池生

产成本。

此外,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3.4mm窄幅分切机,相比上代5mm分切机缩小了近20%的分切宽度,并采用独创的滑差轴收卷技术,使收卷张力更稳定,整齐度更高。相比目前业内主流的设备,该设备收卷的高边现象有效减少,窄幅收卷的卷径更大,且收卷直径较业内提高50mm,达到φ280mm。上述设备的创新均有效的提升了锂电池生产效率,降低了电池生产成本,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市场开拓方面,2019年公司与比亚迪、CATL、欣旺达、万向、光宇、孚能等知名客户签订了销售合同,订单质量继续提高,客户结构持续提升。公司与LG签订的19台卷绕机订单已在2019年全部完成验收,并在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以及效率方面获得了LG的充分认可,奠定了未来双方继续合作的良好基础。

全自动口罩机助力抗疫

据一季报披露,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增还有另一个原因,即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抗疫防控工作,推出口罩机自动化生产线以及口罩代工业务,形成业务增量。

据赢合科技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从今年2月1日开始设计研发口罩生产设备,仅用15天时间就完成首批设备,从2月15号起已开始发货。截至3月3日,公司已向河南圣光、中石化易派客、三枪集团、深圳南玻、众泰恩等73家企业发货218台口罩生产设备,成为交付速度最快、数量最多的设备商之一。

华创证券研报表示,赢合科技已与多地政府或机构达成医用口罩生产设备供应协议,预计口罩机业务有望显著增厚公司2020年业绩。同时,公司有望依托口罩机业务,扩展更多医疗自动化器械业务,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与控股股东协同效应显现

不久前,上海电气(601727)分别斥资9.59亿元和11.48亿元,收购王维东、许小菊合计所持赢合科技9.73%、7.30%股权。由于王维东、许小菊放弃其所持剩余股份投票权,上海电气目前已成为赢合科技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17.03%,上海市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上海电气是上海市国资委控股的综合性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之一,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领域,近年来积极促进产业技术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推进高端装备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践行者和排头兵。

据年报披露,今年1月,公司与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设备制造商德国Manz达成了战略合作,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产品组合和系统解决方案,联合深耕海外市场。据了解,Manz的模切、叠片设备全球领先,与赢合科技的锂电设备业务协同性较强。上海电气持有Manz19.67%的股权,与Manz的战略合作将为赢合科技开拓欧美市场打开新的局面。

此外,赢合科技还计划向上海电气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880.62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目前,该方案已获证监会受理。此次定增完成后,上海电气持股比例将上升至28.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