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遭实名公开举报 银鸽投资深陷实控人纠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眼看4月29日就要披露2019年年报,老牌造纸企业银鸽投资的年报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却收到实名公开举报,直指银鸽投资存在巨额违规担保、贸易空转等违法违规行为。

(原标题:遭实名公开举报 银鸽投资深陷实控人纠葛)

眼看4月29日就要披露2019年年报,老牌造纸企业银鸽投资的年报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却收到实名公开举报,直指银鸽投资存在巨额违规担保、贸易空转等违法违规行为。

4月9日,深圳前海惠誉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微博上以惠誉租赁副总裁邝敬之为名发布公开信,要求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立即停止对银鸽投资2019年年报出具无保留意见或保留意见报告,并指出了银鸽投资在实控人孟平、孟飞(孟平之子)一方控制下,涉及10亿元融资性贸易空转、24亿元违规担保,以及孟飞等侵占公司资产、操纵银鸽投资二级市场股价、干预上市公司正常经营等多项罪状。

多位投资分析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在银鸽投资近年的财务数据中,大额应付票据、预付账款与公司实际收入规模不相匹配,违反常识,存在明显贸易空转嫌疑。在记者近期与举报双方多轮沟通、求证后,萦绕在银鸽背后逾一年的实控人纠葛也逐步明朗。

位于河南省漯河市的银鸽投资,曾是当地的支柱型企业之一,被誉为“草浆造纸第一股”。2016年,公司原间接控股股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出让实控权,深圳市鳌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实控人孟平入主。

惠誉一方的举报内容还有待监管部门进一步查实。不过,根据河南证监局4月7日出具的警示函,上市公司银鸽投资作为担保人与某银行签订的6.99亿元担保,已确认未履行信披义务,公司相关人员已遭处罚。4月17日,银鸽投资也公告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是否存在违规担保情形,并说明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能否正常开展、董事会能否正常召开等问题。4月23日,银鸽投资公告,一概不承认未经公司正常审议程序所产生的担保义务和还款责任。

对于目前仍在发酵的实名举报事件,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首席合伙人朱建弟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这些举报行为是举报人的权利,但立信事务所是严格按照规则审计的。

“企业(银鸽投资)有不规范的情况,我们这几年也一直有关注到,而且实际上我们已经在过往审计报告中有了一定反映,提出保留意见。”朱建弟说,“至于对2019年年报出具哪种意见,我们是从专业审计角度判断,不能举报人要求出什么报告就出什么报告。目前2019年年报还在审计过程中,对于这些举报情况我们也会更加谨慎关注。”

对于银鸽投资不断传出的违规担保问题,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臧小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指出,根据河南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银鸽投资为控股股东提供高达6.99亿元的巨额担保,可能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对担保事项进行隐瞒违背了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及时、完整的要求,该项隐瞒影响投资者的交易决策,从而侵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上市公司银鸽投资及其控股股东银鸽集团已经构成信息披露违规。后续不排除银鸽投资及控股股东被证券监管机关进一步立案调查、予以行政处罚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银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