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晋ST大军来袭!部分个股已连续跌停,收好这份潜在"地雷"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3 22: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晋ST大军来袭!部分个股已连续跌停,收好这份潜在"地雷"名单)

新晋ST大军来袭!部分个股已连续跌停,收好这份潜在"地雷"名单

丑媳妇也要见公婆!

随着年报披露截止日渐行渐近,再差的业绩,上市公司也需要披露。如果公司业绩出现连续两年亏损,那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戴帽)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

Wind数据显示,今年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上市公司有13家,其中连续两年业绩亏损而戴帽的有10家。

4月22日,融捷股份、青海华鼎因为连续亏损变身*ST融捷、*ST海华,股价双双跌停,ST群兴因为实控人占用资金戴帽跌停

今日,秦川机床也因连续亏损,股票简称改为“*ST秦机”,公司股价开盘直接跌停,随后打开跌停板。

无独有偶,天津松江昨日晚间公告称,因连续亏损,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4月23日停牌一天,2020年4月24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这些股即将戴帽

需要注意的是,戴帽实施后,上市公司股价往往都是一蹶不振,例如,一汽夏利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戴帽,复牌后*ST夏利连续3个一字板跌停后才开板。

由于连年亏损、经营不佳,在将手下的优质资产一汽丰田全部变卖也难以维系的情况下,2019年,一汽夏利做出两个决定。一是混改,与博郡成立合资公司,利用现有的厂房、设备、部分人员和生产资质,从事汽车制造和销售业务;二是通过资产重组,将上市公司“壳”资源划转给中铁物晟。

但市场并不买账,公司股价打开跌停板后,持续绵绵阴跌。

此外,华东科技在4月1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复牌戴帽后连续4个一字跌停。

华东科技的营收主要来源于子公司中电熊猫,亏损亦因为中电熊猫。资料显示,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产品为TFT-LCD面板、彩色滤光片和液晶整机模组。

近期,市场开始出现中电熊猫将要重组的传闻,公司股价因此也有所提振。

总体而言,面临退市风险的个股,公司股价短时间内往往都会走弱,目前正值年报披露高峰期,投资者尤其需要警惕此类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捷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