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山精密(002384):Q1扣非业绩超预期 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2020-04-17 11:1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2.18 亿元,同比增长0-10%,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5-1.45 亿元,同比增长30-50%。 业绩阶段性受到疫情影响,扩产PCB 及通信业务,中长期增长动能强劲。

(原标题:东山精密(002384):Q1扣非业绩超预期 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樊志远 日期:2020-04-17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2.18 亿元,同比增长0-10%,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5-1.45 亿元,同比增长30-50%。整体来看,一季度扣非业绩超市场预期。

经营分析

一季度订单充足,受疫情影响有限。我们认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开工时间有所减少,但由于公司PCB 产能弹性较大,复工率提升较快,3 月产量能够及时的补上。公司的核心业务PCB 客户需求旺盛,订单充足,受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的拉动,公司的触控、显示模组业务呈现了同比稳健增长的良好势头。

加大投入,紧跟大客户技术升级,有望持续获得新料号,提升盈利能力。苹果每年的新iPhone 都会进行技术升级,对FPC 软板的需求越来越多,单机价值量持续提升。同时技术更新较快,需要持续投入,公司近几年紧跟大客户技术变化,不断加大投资力度,获得了很多新料号,如3D 摄像头料号、MPI 料号等,随着新料号的逐渐增多,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公司在大客户中占比还不高,未来还具有较好的提升空间,除了iPhone外,还有Apple Watch、Airpods、iPad、Mac Book 等也有较好的发展空间。中国疫情控制较好,目前东山精密的FPC 工厂已恢复正常,有望承接竞争对手因海外疫情转移的订单。中长期来看,苹果FPC 订单将逐渐向中国转移,公司有望积极受益。

业绩阶段性受到疫情影响,扩产PCB 及通信业务,中长期增长动能强劲。我们认为,受到疫情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将出现下滑,公司客户的相关产品销量也会下降,公司业绩短期会受到疫情影响,但是 海外疫情一旦控制住,需求将被逐渐释放出来,5G 带来的手机换机及智能硬件有望精彩纷呈。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扩产FPC(主要定位大客户消费电子产品)、高频高速PCB(主要定位5G 基站、高端服务器)、无线模块。我们认为,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订单有持续的增长动力,在通信模块领域,具有较好的积累,并拥有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等一流客户,5G 通信基站、高端服务器对滤波器、高频高速PCB、天线等具有较好的需求,今年公司的5G 基站PCB 及智能手机高阶HDI 板有望在国内大客户取得突破,Multek 整合改善效果有望进一步显现,业绩有望较去年大幅增长。公司未来具有较好的增长动能。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7.12、15.06 及20.02 亿元,考虑到疫情影响,2020 年预测利润较之前下调9.27%,2021 年预测利润较之前下调10.2%,EPS 分别为0.44、0.93、1.24 元,现价(22.86 元)对应PE 分别为51.9、24.6、18.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疫情影响,苹果iPhone 手机销量下滑,产业链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