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圆股份:将迎来三大业务的鼎立时代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0-04-15 14: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4日晚间,金圆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金圆股份,股票代码:000546)发布2019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增长,分别达到81.71亿元和5.03亿元,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了34.34%。另外,公司实现扣非后净利润达到4.28亿元,同比增长24.29%。

建材业务:保持区域龙头位置

近年,我国水泥行业长期处于产能过剩阶段,不过自2016年国家开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落后水泥产能逐渐退出市场,中国水泥行业供求关系逐渐改善,水泥价格合理回升。工信部数据显示,2019年水泥行业首次突破万亿营收,实现营业收入1.01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利润 1867亿元,同比增长19.6%,再创历史最好。

作为以水泥、商砼等建材业务为核心产业之一的金圆股份,把握行业效益持续增长的机遇,公司业绩得到稳定增长。2019年,建材板块实现营业收入达到27.36亿元,同比增长6.5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49亿元,同比增长35.26%。

览富财经了解到,金圆股份现有4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其中3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位于青海,另外1条位于广东。在2019 年,公司生产水泥654.98万吨,较去年同期提高6.19%;熟料515.70万吨,较去年同期提高5.70%;商品混凝土218.03万方,较去年同期增长11.24%。

目前,金圆股份是青海地区规模最大、综合竞争力较强的水泥及商砼龙头企业之一,同时公司位于广东河源的水泥生产基地较为接近市场,广东地区经济发达、基建需求较大,地理位置优势突出。

环保业务:成为业绩增长主动力

随着环保相关政策密集落地以及监管力度不断增大,我国已经进入了环保行业高速发展时代。根据《2019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各省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共3220份,核准危险废物处置能力10212万吨/年,平均每个企业核准量为3.17万吨,规模普遍不大。

而早在2015年便开启纵向延伸建材产业并谋划环保战略转型的金圆股份,在2017年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2.12亿元,全方位进军环保产业,并在全国范围内寻求优质环保项目,打造全牌照一体式危(固)废处置平台。截至2020年4月14日,公司危险废物处置已投产产能共计97.61万吨,已获环评批复产能共计74.8万吨,产能规模居行业前列。

目前,公司危(固)废处置产能主要分布于江苏、山东、广东、福建、江西、四川、青海等十多个省市区域,辐射全国的危(固)废处置网络基本成型。

另外,金圆股份通过并购和自建产能的方式,以水泥窑协同处置配置资源化综合利用与一体化综合处置产能。公司的危废处置一站式服务将显著减少客户不同危废的贮存与管理难度,增强企业客户粘性。

在2019年度,公司加大推行环保发展战略,聚焦优质区域的工业危(固)废无害化处置项目,推进环保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环保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00.5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913.7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7.58%。

新材料业务:打造新增长点

2019年,金圆股份提出调整优化环保产业规划,在全力发展环保产业的基础上开辟发展新材料产业。目前,公司新材料业务是在现有资源化综合利用生产体系基础上,拓展有色金属高纯材料生产及新材料深加工业务,谋求在废旧新能源电池循环产业、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稀贵金属回收及提炼等产业领域有所突破。

也是在2019年,金圆股份成功打通萃取高品位铟的工艺流程,并于2019年10月实现量产,共提取纯度98.5%以上的铟约1.97吨,可作为红外光电材料和半导体高端靶材的原料。

另外,江西新金叶公司目前已具备量产粗制硫酸镍和硫酸钴的能力,在2019年已产出粗制硫酸镍620吨,精制硫酸镍和硫酸钴可作为动力电池三元材料的原料。在报告期内,金原股份新材料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04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68.91万元。

金圆股份表示:新材料业务将依托现有成熟的资源化综合利用体系延伸发展有色金属高纯材料生产及新材料深加工,谋求在废旧新能源电池循环产业、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稀贵金属回收及提炼等产业领域有所突破,由此提高公司产品附加值、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