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扩大居民消费 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 六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09 02: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易购:家乐福整合效果显著,业绩持续改善

苏宁易购 002024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赵令伊 撰写日期:2020-02-26

组合拳带来家乐福中国业绩持续改善。家乐福中国在苏宁接手后,业绩持续改善,2019Q4即实现扭亏为盈,首次实现7年来单季度盈利,预计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亦能保持较好势头。苏宁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家乐福做了整合,首先是文化与团队的融合,之前外企高管对中国本土市场不够了解,导致与本土团队磨合不够,而当前的经营团队已经实现完全本土化,可以更加快速地适应市场的变化;其次家乐福加强了考核激励制度,设置多种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员工的积极性,人效在交割前后提升超过10%;最后,家乐福强化了运营,通过升级新门店和改造老门店同步推进,以及重点做了单品管控,2019Q4毛利率有所提升,通过加强费用管控,2019Q4费用率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从供应链和流量两个维度推进与集团业务的融合。供应链方面,共享家乐福在国际供应链端的资源,家乐福全球合作品牌有6000余个,SKU有6万多个,这加强了对苏宁小店的供应链输出,促使小店的订单满足率大幅提高,降低缺货率,提升毛利率,小店日销提高30%。流量方面,家乐福的注册会员有4000万左右,这将极大丰富苏宁的流量结构,同时苏宁易购将为家乐福到家业务导入更多流量,预计三月份到家业务会覆盖51城市的200余家门店,所有苏宁易购线上超市流量全部导入家乐福到家频道,提升用户体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

除门店不断升级迭代外,未来家乐福的供应链建设以及和苏宁业态的融合是重点发展方向。加快店面升级:2020年对少量租金过高、坪效低的门店退租、转租,同时改造传统店面形象、增加餐饮业态,将家乐福门店升级成社区生活中心模式,今年计划开店30家(三种业态美食精品超市3000平米、紧凑型超市5000平米,大卖场8000平米),区域发展重点主要在江苏、浙江、珠三角、川渝等地区。加强供应链建设:重点在餐饮和生鲜上的突破,把控产品品质,争取采购计划与用户需求匹配,实现网红单品自营。加速业态融合:家乐福的到家业务与苏宁集团各业态实现全链路的匹配,丰富生活场景圈。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家乐福中国融入苏宁板块后,将会完善苏宁在快消领域布局,同时家乐福的供应链以及苏宁的线上流量将会形成良好互补。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为2922/3531/432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09.4/18.6/33.8亿元,对应EPS为1.18/0.20/0.3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8/48/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消费需求,线上增速大幅放缓,线下实体店经营压力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