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金正式踏上回A路!银河、东方花旗联手保驾,更有17名骨干护航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4-08 13: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正式踏上回A路!银河、东方花旗联手保驾,更有17名骨干护航)

作为无数境内外上市公司的保驾护航者,中金公司自身回A的步伐明显提速。

2月28日晚间,中金公司官宣回A消息,拟申请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4.59亿股股份。近日,北京证监局披露中金公司上市辅导的情况:东方花旗证券、银河证券与中金公司于今年3月4日签署辅导协议。从参与辅导工作的员工名单来看,东方花旗和银河证券均派出投行骨干为中金回A保驾护航。

此前,中金公司新任CEO黄朝晖曾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金公司正在进行紧密的监管申报文件的准备工作,希望能尽快完成准备工作,目前一切进展顺利。按照目前申报进度的不断推进,中金“做大做强”的目标已箭在弦上。

银河、东方花旗联手辅导

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中金公司回A可算是业内大事一件。在2月28日官宣之时,中金公司董事会宣布,为满足其业务发展对资本金的需要,拟申请A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申请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4.59亿股股份(不超过总股本9.50%)。

而作为国内最顶尖的投行之一,中金公司回A将选择哪家券商为其保驾护航?这一答案在近日得以揭晓。近日,北京证监局披露了中金公司接受上市辅导的情况:3月4日,东方花旗证券、银河证券与中金公司签署辅导协议。

也即,在2月28日透露消息之前,中金公司对上市的辅导券商人选已“心中有数”,并火速签订了辅导协议。

从辅导人员来看,东方花旗和银河证券分别派出8名、9名员工,共同组成“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项目辅导工作组”,由东方花旗的张正平和银河证券的王大勇担任组长。在东方花旗和银河证券的辅导团队中,保荐代表人数量分别为5名、4名,占比过半。

具体来看,张正平和王大勇均是注册多年的保荐代表人,项目经验丰富,系投行业务骨干。张正平作为项目签字保代,曾先后参与西部建设IPO、中泰化学非公开发行(2010)等多个项目;王大勇则是行业首批保荐代表人之一,曾先后担任中国国航A股IPO、中煤能源A股IPO、浦发银行A股增发等多个项目的保荐代表人。

对此,东方花旗相关负责人向券商中国记者介绍,此次中标中金公司项目是东方花旗成立以来首单证券公司“H回A”IPO项目。中金公司在国内投行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东方花旗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其市场品牌的认可度。

根据中金公司此前发行方案来看,在全部4.59亿股A股股票完成发行后,且A股发行前已发行股本不变,则中金公司H股股份占比将自43.58%下降至39.44%,此前已发行内资股占比自56.42%降至51.06%,新发行A股占比9.50%。

根据A股发行上市计划,中金公司将申请转为境内外募集股份并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A+H”)。根据发行节奏的不同,中金公司与国联证券谁能率先成为第13家“A+H”券商,尚属未知。

将推动规模化发展

为何中金回A的进程如此迅速?这或许与中金公司新推出的发展战略有关。

日前,中金公司在线召开2019年业绩新闻发布会,新任CEO黄朝晖对媒 体介绍,公司上下对未来总的战略方向已经达成相当共识。当前金融行业面临重大的变革和发展机遇,中金公司必须要在未来2-3年内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加大投入,加快布局,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外,黄朝晖还表示,中金公司希望把握战略机遇,加快提升综合规模与市场份额,做大做强,在若干年内跻身行业最领先之列,打造中国的国际一流投行,并真正在国际金融市场中发挥关键作用,成为未来金融体系的核心参与者。

在发布会上,黄朝晖也坦称,中金过去几年虽然实现稳健发展,各项业务也得到转型,但是目前规模依然是短板,若干关键资源的不足制约公司的发展。

事实上,在“官宣”回A之时,中金公司即表示,A股发行上市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充资本金,增强资金实力,推动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为公司提升业务规模、升级业务模式带来广阔空间,加速实现打造国际一流投行的战略目标。

目前,中金公司注册资本为43.69亿元,在一众上市券商中仅排在中游水平,这与其行业地位和业务实力极不相称。

在净资本方面,中金公司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其净资本为287.02亿元,同比增长16.8%。对标已披露2019年年报的上市券商而言,其净资本水平同样不具备明显优势。

正如黄朝晖所言,“市场份额与人均收入都很重要,但在战略投入期需以市场份额为先;收入增长与ROE(净资产收益率)都很重要,但在战略投入期需以收入增长为先。”他介绍,为扩大份额驱动增长,中金公司将加快补充关键资源,加大人员、资本、IT建设等方面投入,推动规模化发展,近期宣布发行A股上市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此外,黄朝晖在业绩发布会上还表示,中金公司正在进行紧密的监管申报文件的准备工作,希望能尽快完成准备工作,目前一切进展顺利。在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会尽快根据业务需求加以运用,后续还会根据市场环境和经营需要持续补充公司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