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稀缺!融资客连续5周扫货清单,仅有7只,小市值5G概念股入围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6 09:3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稀缺!融资客连续5周扫货清单,仅有7只,小市值5G概念股入围)

融资客连续四周大撤退,呼吸机龙头获逆市加仓。

近期A股行情不温不火,由于成交的惨淡,沪指在2750点附近仍未形成有效突破。春节后原本开启买买买模式的融资客也开始出现撤退迹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融资净卖出超90亿元。这是融资客连续四周出现净卖出状态,累计净卖出金额达到660亿元以上,A股融资余额也开始降至1.05万亿以下。

两大题材龙头获大手笔加仓

哪些个股获融资客逆市加仓?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上周13股获融资客超亿元加仓(由于深交所还未公布周五数据,因此深市个股数据截止周四),较前一周再次减少。呼吸机概念股鱼跃医疗获融资客大手笔加仓,上周融资净买入3.6亿元居首,最新融资余额16.37亿元。鱼跃医疗4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苏州鱼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无创呼吸机产品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紧急使用授权。次日该股涨停,周五该股继续上涨3.79%,年内涨幅达到97.93%。

此前鱼跃医疗已获得欧盟CE认证,美国FDA的注册工作也在进行当中。2019年,公司睡眠呼吸机的销售不到2亿元,且主要在国内市场销售。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公司呼吸机产品供不应求,产能已提升至700台/天,产品出口至欧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区。

近期由于疫情迅速发酵,作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疗中的重要医疗设备,呼吸机供应告急!呼吸机概念股也频繁受到资金追捧,概念龙头航天长峰不到一个月股价实现翻倍,和佳医疗、中鼎股份、深科技、迈瑞医疗、宝莱特等均不同程度上涨。

两大猪肉养殖龙头牧原股份、新希望获融资客净买入额排在第二、第三位,分别为2.87亿元、2.36亿元。近期猪肉概念股再度活跃,傲农生物、新希望、天邦股份、益生股份、振静股份、正邦科技等上周累计涨幅超过10%,其中新希望、双汇发展于周五创下历史高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复工复产企业数量增多,消费需求有好转迹象,但大多以家庭消费为主,而需求量大的学校食堂及餐饮业多数仍处于停业状态,终端需求后期将逐渐提振,预计4月份中下旬随着餐饮和团体消费的恢复,猪价将会有所回暖。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规模养殖场积极补栏,猪产业上游市场正逆势上行。根据卓创资讯数据,春节过后,在猪价持续走低的同时,仔猪和二元母猪价格却开始上涨,最高价分别涨至2209.18元/头、5751.39元/头,累计涨幅33.46%、15.8%。

除上述3股外,5G概念龙头中兴通讯、维生素概念龙头新和成、呼吸机概念股航天长峰、饲料行业龙头通威股份、半导体封测龙头通富微电等获融资净买入额排在前列,此外,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兆易创新、三安光电、立讯精密等获融资净买入也在亿元以上。

5G概念股获融资客连续加仓

将时间轴拉长,获融资客持续加仓的股票已属稀缺。数据 宝统计显示,3月以来获融资客连续五周加仓,且累计加仓金额在亿元以上的股票仅剩7只,分别是中通国脉、桐昆股份、海峡股份、仁东控股、花园生物、铁汉生态、亚盛集团。

5G概念股中通国脉累计融资净买入2.03亿元排在首位。在3月初,因5G概念的大热,中通国脉经过短暂的爆发,股价不到半个月翻倍,之后大幅回落,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已回调26.06%。桐昆股份、海峡股份累计融资净买入分别为1.73亿元、1.69亿元。具体名单见下表:

从估值水平来看,上述7股中,仅桐昆股份、花园生物滚动市盈率不足30倍。从业绩数据来看,花园生物、桐昆股份、海峡股份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其中桐昆股份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28亿元至30亿元,同比增长32%到41%。值得注意的是,铁汉生态净利润为亏损状态,公司业绩快报显示,由于计提部分商誉减值及存货跌价准备,去年净利润亏损8.8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