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这些细分行业龙头,机构重点关注,回撤逾40%科技龙头连续2日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琦 2020-04-03 08:2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上证指数累计上涨0.57%,沪深两市成交低迷,近3个交易日成交金额均低于6000亿元。近一周,获机构买入型评级个股中,良信电器、健帆生物、司太立、双汇发展、华兰生物今日收盘价创下历史新高。

(原标题:这些细分行业龙头,机构重点关注,回撤逾40%科技龙头连续2日涨停)

机构重点关注这些股。

近一周上证指数累计上涨0.57%,沪深两市成交低迷,近3个交易日成交金额均低于6000亿元。市场追逐热点比较分散,获机构推荐的新基建、医药细分行业龙头表现强势、回撤逾40%的科技龙头连续2日涨停。

新基建概念股良信电器股价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近一周(3月27日至4月2日)机构共对488只股票给予买入型评级。

近一周,获机构买入型评级个股中,良信电器、健帆生物、司太立、双汇发展、华兰生物今日收盘价创下历史新高。

近一周,13家机构给予良信电器买入型评级,股价累计上涨22.24%。公司目前从事终端电器、配电电器、控制电器等业务并保持高增长,据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这三项业务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4%、31%、30%,另外,公司拓展智能家居等业务,在智能电工和其他业务的营业收人同比增长105%,公司的低压电器产品作为用电负载的前端设备,广泛应用于电信、建筑、新能源、电力等各个领域。

2020年5G基站将加速建设,预计拉动超百亿低压电器需求,良信电器与华为、 三大运营商等设备商和运营商合作密切,取得了全球首创 5G 专用 1U 微型断路器等研发成果,新时代证券认为公司 1U 微型断路器有效解决了 5G 基站柜内空间不足的痛点,有望成为爆款产品,公司是国内低压电器中高端市场龙头企业,短期内受益于 5G 和地产复苏等, 长期看中高端低压电器市场广阔,成长空间大。

健帆生物获买入型评级次数达4次,公司发布的2019年报显示,实现归母净利润5.71亿元,同比增长42%,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高达86.21%,三大业务领域内收入均有较高增长,在肾病领域,公司肾病产品HA130实现收入9.68亿元,收入占比67.60%,同比增长46.45%,肝病领域收入占比5.10%,全年增长63.65%,透析粉液领域,同比增长54.29%。

华兰生物获买入型评级次数达11次,3月27日,占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25%股权的香港科康将15%的股权转让出去,整体估值作价138亿元,其中9%转让给高瓴骅盈,6%转让给晨壹启明。华兰生物公司持有华兰疫苗的股份不变,仍为75%。华兰疫苗是我国最大的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生产基地,目前已上市的疫苗共有6种,疫苗行业在2019年12月《疫苗管理法》颁布后,行业准入门槛大幅提高,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现有的45家疫苗公司中华兰疫苗是不可多得的优质公司。

近一周,获机构买入型评级的个股中,继峰股份、良信电器、通富微电、东南网架、中颖电子等公司自机构推荐以来表现最好。

继峰股份是全球乘用车头枕、扶手、中控系统及商用车座椅等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公司通过收购继烨投资获得格拉默84.23%股权,并表带来收入大幅增长,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0亿元,同比增长147.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0.5%。

回撤逾40%的科技龙头连续2日涨停

通富微电连续2日涨停,此前,该股股价自年内高点回撤逾40%,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实现归母净利润0.19亿,同比下降84.92%,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较差,下半年开始随着半导体国产化提速及5G新增订单的流入,公司传统封测业务迎来反转,第四季度崇川工厂业绩创历史新高,其重要合作伙伴AMD的7纳米产品实现大卖,苏州、槟城两厂表现靓丽,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3.29亿,同比增长33.36%,公司计划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较2019年增长30.64%,太平洋证券认为,AMD7纳米芯片产品性能、功耗已处于行业最优,且价格相对竞争对手具备优势,市占率正处于快速提升阶段,公司作为AMD最主要的封测供应商,经营业绩有望乘风而起。

统计显示,11只股票获机构买入型评级次数不低于20次,具体为华鲁恒升、中兴通讯、万华化学、用友网络、璞泰来、青岛啤酒、爱婴室、长春高新、华泰证券、九阳股份、星网锐捷。年报披露季,券商分析师时常会在个股披露年报后,发布点评研报,近期获机构扎堆推荐个股以点评年报业绩居多。

13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20%

统计显示,机构给出目标价不少于6家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金风科技、中国中铁、帝欧家居、华泰证券、中国神华、中国铁建、新城控股、工商银行、锦江酒店等13股的平均预测上涨空间超20%。从上述13股的股价表现看,近期表现比较弱势。

机构给出金风科技的预测上涨空间最大,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4亿元,同比增长33%,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减少31%,业绩不及预期。不过,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8.0亿元至9.1亿元,同比提升250%至300%,主要是因为转让股权完成交割,投资收益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