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延安必康股价大跌:子公司上市被质疑忽悠式分拆上市 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

来源:挖贝网 2020-03-26 11:0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6日消息,延安必康(002411)公司先后接到深交所关注函、证监会信披违规立案调查通知,今日开盘后公司股价也遭遇大跌。对于延安必康拟将九九久分拆上市的情况,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多个事项进行说明。

(原标题:延安必康股价大跌:子公司上市被质疑忽悠式分拆上市 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

3月26日消息,延安必康(002411)公司先后接到深交所关注函、证监会信披违规立案调查通知,今日开盘后公司股价也遭遇大跌。

深交所质疑是否涉及忽悠式分拆上市

3月25日,延安必康披露《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等公告。延安必康表示,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九久”)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通过本次分拆,九九久作为公司下属新能源、新材料、药物中间体业务的平台将实现独立上市,并通过创业板融资增强资金实力,提升新能源、新材料、药物中间体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本次分拆完成后,延安必康的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九九久的控制权。

对于延安必康拟将九九久分拆上市的情况,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多个事项进行说明。

关注函指出,九九久于2010年5月首发上市,募集资金总额为5.62亿元,其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新材料及药物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请公司说明本次分拆上市的主体九九久是否与2010年5月首发上市主体属于同一资产,是否存在重复上市的情形。

根据关注函,2015年12月,九九久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向陕西必康制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构成重组上市。根据《报告书》,九九久自2013年以来面临行业市场需求不旺盛和行业内竞争形势日趋激烈等不利因素,以及公司处于转型升级和产能扩张引致的营运成本显著增加等内部不利因素,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等。

深交所要求延安必康,结合九九久的行业环境及政策、市场供求关系、竞争状况等,说明截至目前上述外部不利因素是否仍存在;同时,结合九九久产品情况、市场地位、主要财务数据等,说明重组完成后至今上述内部不利因素是否仍存在,并详细论述九九久是否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综合上述情形,说明相关决策是否谨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的情形,是否涉及忽悠式分拆上市。

信披违规被证监局立案调查

除了被深交所质疑是否涉及忽悠式分拆上市之外,延安必康还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

3月26日早间,延安必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等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延安必康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前因拟分拆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一事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后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延安必康(002411)股价也随之大跌,截止09:30,报价9.24元,涨幅-5.9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必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