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绝地反击!企稳的绩优超跌股名单来了,五大维度筛选,仅21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25 19:5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反攻全面打响,“史诗级”涨幅席卷全球股市。隔夜欧美股市狂飙,道指创1933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今天亚太市场也掀起上涨浪潮。日经225指数大涨8.04%,印度SENSEX30指数大涨7.42%,纷纷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菲律宾等国股市指数涨幅均超过5%。

全球股市反攻浪潮下,A股大盘今日跳空高开,收获两连阳。上证指数上涨2.17%,3467只个股收涨,115股涨停,仅有271股股价下跌。

多地刺激政策出台,汽车行业两日大涨近9%

3月以来,受海外市场系统性风险拖累,A股出现了大幅震荡回调,创业板指数较今年内最高点的最大回撤幅度超过20%。近两天随着海外市场企稳回升,A股迎来强势反弹。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近两日分别上涨4.56%、5.67%和6.06%,均收复10日均线。

从成交量来看,场内资金对股市的短线反弹并未盲目乐观。今天A股累计成交7511.37亿元,较昨日增加5%,连续两日回升。但这一成交额较两市3月以来的日均成交额仍有18%的差距。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连续两天全线飘红,汽车行业指数近两日上涨8.78%,领跑两市,华域汽车、力帆股份、曙光股份等个股今日强势涨停。家用电器、房地产、有色金属、综合和食品饮料行业近两日累计涨超6%,反弹幅度居前。钢铁、公用事业行业反弹幅度较弱,近两日累计涨幅不超过3%。

消息面上,商务部等三部委联合近日发文,提出优化汽车限购措施,稳住汽车消费。同时,地方政府也陆续出台刺激汽车消费的系列政策。

今天杭州发布公告称2020年将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广州从鼓励新车生产消费、增加中小客车指标数量、刺激汽车消费三个方面支持汽车产业发展。湖南省鼓励各地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同时鼓励车企和经销商在湖南省内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加快繁荣二手车市场。浙江省政府近日也发布《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涉及16条提振消费的具体举措,包括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释放城乡汽车消费潜力。

利好刺激下,港股汽车板块近两日反弹更为剧烈,万得香港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指数两日上涨16.88%,耐世特、华晨中国、长城汽车今日涨幅均超过10%。

北上资金两日净买入65亿元

股市反弹之下北上资金恢复净流入。今天北上资金净买入25.04亿元,两日净买入64.91亿元。活跃股方面,今天北上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4.91亿元,净买入中兴通讯3.51亿元,净买入宁德时代3.2亿元。

从两日累计流入情况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两日流入药明康德和贵州茅台金额最高,分别为6.14亿元和6.12亿元。

这些高增长超跌股率先反弹

个股方面,一批业绩高增长的超跌股已率先走出放量反弹行情。证券时报·数据 宝按照最新价较3月高点回撤超20%、近两日累计上涨超6%、2019年归母净利润过亿元(年报、快报)、净利润增幅超过30%、近两日日均成交额与3月以来日均成交额比值超过70%五大维度对率先反弹的绩优超跌股进行筛选,21股浮出水面,电子行业个股占比近半。

齐心集团、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普利特和万马股份近两日累计涨幅超过10%,反弹力度最强。奥美医疗、星期六和精研科技最新价距3月的最高点的跌幅仍超过30%。

业绩方面,和而泰、星期六、奥美医疗、普利特和迈为股份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星期六、旋极信息、领益智造等8股净利润同比翻番。

从成交量来看,7股近两日日均成交额已超过3月以来的日均成交额水平,率先走出放量行情,分别是圣邦股份、亿纬锂能、蓝思科技、领益智造、歌尔股份、恩捷股份和旋极信息。

A股稳了吗?

方正证券认为市场大幅上涨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流动性担忧有所缓解,本周一美联储推出无上限的量化宽松举措,美元指数显著下行,黄金、油价反弹;二是国内外政策明显加力,G20将召开视频峰会协调应对新冠肺炎,发达国家如德国、日本纷纷出台刺激政策,国内产业政策重点支持汽车、新基建领域;三是海外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虽然海外疫情仍处于加速期,但意大利、伊朗新增病例基本稳定,美欧日股市出现大幅上涨,自新冠疫情蔓延以来的大幅下跌告一段落。

国内政策走向将逐步明晰,重点关注消费以及基建领域的需求侧刺激政策。 A股性价比凸显,配置上可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逆周期政策重点支持的新基建和老基建,老基建关注建筑、建材、工程机械、轨交设备等,新基建关注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特高压等;二是可选消费的汽车、家电等;三是货币宽松的收益行业,如券商、银行等。

粤开证券认为A股前两天在底部时已有部分资金在试探性介入,跟踪股票型ETF基金上周五以来连续净买入超300亿元。目前一些逆周期的政策进一步加力释放预期较强,其中包括降息降准、专项债以及相关的产业政策利好等,市场做多的氛围较强。从目前市场运行的情况来看,还有一定的反弹的空间,但上方依然存在阻力,所以建议短线投资者当前把握好当下的这个反弹,后续也需要有逢高逐级减仓的波段性操作。

短期市场风格也会更加均衡,蓝筹和成长都会有一定的机会。进入到四月份,一季度密集披露的阶段,一方面,资金会比较关注受事件性因素影响较小的行业的投资机会,在线教育、在线娱乐、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疫苗等板块的业绩确定性相对更强。同时,复工复产的因素将会逐渐占据主导因素,跟宏观经济关联性更强的,也就是说政策刺激预期较强的这些品种,如汽车、家电以及新老基建板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