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月度奖金预发60%,净利10个亿期货龙头也号召员工"共克时艰"?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3-22 09:3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月度奖金预发60%,净利10个亿期货龙头也号召员工"共克时艰"?)

近日,一份永安期货的公司内部文件在互联网上被广泛传播。该文件显示,永安期货近期对员工月度薪酬发放标准进行了调整,主要是下调了部分员工的预发奖金。

永安期货是国内龙头期货公司,2019年业绩预报全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下调预发奖金的消息引起行业内关注,券商中国记者就此事向永安期货进行了求证,但对方未予正面回应。

永安期货调整员工奖金发放

网 传的永安期货内部文件称,综合考虑公司一季度业绩等各方面原因,引导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经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起,根据公司薪酬规定对月度薪酬发放标准作如下调整:

一、业务单元全体员工月度奖金按60%预发,亏损业务单元非业务类奖金按50%预发。

二、除交易运作总部、技术创新部正常发放外,其他部门只能奖金按50%预发。

永安期货是国内期货行业的龙头公司,在监管部门组织的期货公司分类评价中连续多年获评AA级且排名第一。因其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上述消息引起了行业人士普遍关注。券商中国记者致电永安期货相关人士询问网 传文件的真实性,对方未予正面回应。

各方防控市场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受海外市场波动影响,近期国内期货市场波动加剧,这对整个行业的风险防范工作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极端行情始于油价大跌,3月6日~3月9日两个交易日,国际油价突然暴跌超过30%,海外创纪录下跌是国内原油期货市场发生极端行情的导火索。3月9日,上海原油期货全线跌停,当日跌幅为6%;3月10日,由于出现连续单边市,扩板至9%,期价继续封死跌停板;3月11日,在隔夜海外原油反弹的情况下,国内原油期货开盘没有继续跌停,但收盘跌幅仍超过10%。以结算价计算,主力合约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20%。此后市场继续震荡下跌。

原油暴跌发生后,引发国内商品市场的巨震,能化类品种跟随大跌。跌势此后蔓延至有色金属,白银期货随后出现剧烈下跌的单边行情,3月14日、3月15日期价连续两日跌停,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幅高达21%,铜等多个品种之后也都相继出现过跌停。

面对突如其来的市场风险,交易所、期货公司积极应对,交易所上调多个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及涨跌停板幅度,期货公司则加强各方面工作、严防市场风险对企业经营带来负面影响。

2019年净利润预增12.81%,突破10亿元

据永安期货官网信息,永安期货创办于1992年9月,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专业期货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3.1亿元,并于2015年10月28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833840。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财政厅,持有公司股权主要股东有: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产业基金有限公司、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省协作大厦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及基金销售,公司积极创新拓展混业经营、风险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化、全球配置五大业务领域,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衍生品综合服务商。

永安期货1月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231.3亿元,同比增长45.33%;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3亿元,同比增长12.81%。永安期货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风险管理子公司现货贸易规模扩大、销售收入增加。

期货行业去年总体平稳。据中期协有关统计数据,2019年全国期货公司营业收入为275.57亿元,增长5.28%,其中手续费收入为135.89亿元,增长2.63%。总体净利润为60.5亿元,同比出现小幅下滑。与此同时,期货创新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期货风险管理公司2019年业务收入同比增加57%,期货资管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7.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