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股东增持!长沙银行出手了,控股股东增持1000万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3-13 13:3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股东增持!长沙银行出手了,控股股东增持1000万股)

活久见!A股周边股市再次熔断了……

12日,虽然A股市场继续下挫,创业板指最狠的时候跌了3.5%,但是在银行、券商的护法之下,A股的整体跌幅不大。

12日晚间,银行股再迎一份稳定股价的方案,给市场注入信心。

控股股东增持1000万股

根据长沙银行公告,长沙银行第一大股东长沙市财政局增持的股份数量不低于1000万股。

此外,18名管理人员增持股份金额合计不低于157.47万元。

增持实施期限为自3月13日起6个月内。

同时,公司表示,如果在增持期间,出现以下任一情形,则视为本次稳定股价措施实施完毕及承诺履行完毕:

1、连续 5 个交易日本行股票收盘价高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

2、继续增持将导致本行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

3、相关增持资金使用完毕。

股价破净

长沙银行二度启动稳定股价方案

作为湖南省本地一家优秀的上市银行,长沙银行的股价在上市之初,受到资金的追捧。

然而步入2020年,长沙银行却因为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跌破每股净资产8.78元,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成为2020年第一家出手稳定股价的银行。

2月27日晚间,长沙银行发布公告,自2020年1月23日至2月27日,该行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跌破8.78元,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长沙银行表示,该行将在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之日(2020年2月27日)起10个交易日内(2020年3月12日前)召开董事会,制定并公告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

根据长沙银行发布的股价稳定预案,该行股票自挂牌上市之日起三年内,如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情形时(如因利润分配、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发、配股等情况进行除权、除息的,须进行相应的调整),则该行、第一大股东、董事(不含独立董事及第一大股东提名或推荐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主体将启动稳定本行股价的相关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银行在去年也曾触发过一次稳定股价启动条件,但最终并未实行。

8月30日晚间,长沙银行公告称,由于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跌破8.78元,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该行将在2019年9月16日之前召开董事会,制定并公告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

不过,9月11日,长沙银行再次公告,根据稳定股价预案,触发稳定股价义务之日后,连续 5 个交易日本行股票收盘价高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该行将终止实施稳定股价措施。

自2019年9月4日至9月10日,该行股票价格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价高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8.78元,达到稳定股价措施停止条件,该行将终止实施此次稳定股价措施。

截止12日收盘,长沙银行报收8.19元。

邮储银行耗资25亿增持

11日晚间,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3月10日,公司控股股东邮政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该行A股456314247股,增持金额2512061255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52%。

根据2019 年12月9日邮储银行披露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公告》,邮政集团计划自2019年12月10日起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该行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本次增持,正是对该计划的落实。

本次增持实施后,邮政集团持有邮储银行64.73%的股份。

七成银行股破净

部分银行股打五折

据基金君统计,截至3月12日收盘,A股破净银行股已达27只,占36只A股上市银行的四分之三。

其中,其中部分银行的市净率(PB)约为0.53倍,估值相当于打了五三折。招商银行、宁波银行股价表现尚可,市净率超过1.5倍。

多家券商分析师认为,疫情对银行股造成冲击,但从中长期看,银行股将会走出低迷行情,恢复上涨走势,估值有待修复。

万联证券分析师郭懿表示,2020年银行板块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放缓,但总体基本保持稳定,预计全年增速5.5%-6%。新冠疫情对银行基本面产生偏负面影响,抑制银行板块估值提升。当前银行板块PB处于过去5年估值中枢的底部位置,从估值角度看,安全边际较高。银行板块整体股息率4%-5%,部分个股股息率超过5%,防御性凸显。

东方证券分析师唐子佩则认为,银行板块估值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

从今天的盘面上来看,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的下方都垫了很多大单,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有大量资金在底部吸取筹码,银行股下跌的空间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