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太罕见!超级牛股上演天地板,机构竟出手抢筹?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06 19:1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罕见!超级牛股上演天地板,机构竟出手抢筹?)

星期六罕见上演“天地板”。

网红经济头号明星星期六今日上演“天地板”。尾盘星期六股价闪崩,从涨停板迅速被砸至绿盘,短暂上冲后收盘时大幅回落,最终跌停。作为春节前A股最热门的大牛股之一,因叠加网红经济概念,星期六一炮而红。1月17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今日盘中涨停板时,逼近历史最高价,但尾盘未能续演神话。

盘后数据显示,星期六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82亿元,买入席位中出现机构席位身影,净买入0.8亿元。一线游资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也在买入席位中。在星期六股价爆炒的同时,深交所今日对星期六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新零售”、“网络直播”等市场热点,进行公司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截至目前,星期六尚未做出回应。

保变电气问鼎本周涨幅榜

受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影响,近日外围市场剧烈波动,而A股市场表现相对稳定,不少题材股再次受到资金追捧。从本周整体表现来看,诞生了哪些大牛股?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的有173股,较上周大幅增加。

保变电气今日再度涨停,累计涨幅61.27%排名第一位,最新收盘价创一年来新高。该股近日已连续获得7个涨停板,俨然成为特高压概念的龙头。公开资料显示,保变电气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控股企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输变电设备专业制造企业之一。从股价走势来看,保变电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表现低迷,2月4日还一度创十四年来最低点,之后股价连续反弹至今。

针对股价异常波动,保变电气3月4日晚间提示风险时称,公司2019年预计、2018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均为负,主业盈利能力较弱;截至2020年3月4日,公司市盈率为628.75倍,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5.44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常年资产负债率较高,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存在资金缺口超20亿元。

搜于特累计涨幅61.25%排名第二位。该股近日已连续获得6个涨停板,最新收盘价创一年来新高。从公开资料来看,搜于特近期股价持续走强,与一则公告不无关系。2020年2月12日,搜于特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该子公司经营业务包括医用卫生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公司也因此成为口罩防护概念股之一。连续涨停的口罩防护股还有国恩股份、再升科技、新野纺织等。

福日电子本周接连5个涨停板,累计涨幅61.13%排在第三位,最新收盘价创两年来新高。针对股价异常波动,福日电子3月4日晚间表示,公司存在资产负债率较高、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相对较弱等风险,此外,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不涉及混改,截止目前,公司与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无资产注入等安排。近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7亿元,偿还银行借款和公司债券、补充流动资金。

科技题材龙头遭主力资金抛售

3月份第一周,A股整体成交额出现小幅下滑,不过除周三外,其余四个交易日成交额均超过万亿元。主力资金方面,本周净流出规模大幅减少。数据显示,主力资金本周合计净流出888亿元,较上周减少逾2000亿元。分行业看,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银行、商业贸易、采掘等行业主力资金为净流入状态,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高,为51.74亿元。

科技类板块再遭主力资金大规模出逃,其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均超100亿元,三大板块合计净流出规模超500亿元。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397.84亿元居首,电子指数本周小幅上涨1.44%,涨幅排在所有行业指数倒数第一。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141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斯达半导、贵州茅台、五粮液、正邦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春节后第一批新上市的斯达半导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26.02亿元居首,公司主营业务是以IGBT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和模块的设计研发和生产。斯达半导于昨日首次打开一字板,是两年来唯一一只突破20个一字连板的新股,成为今年以来最赚钱的新股。

白酒行业两大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0.98亿元、19.48亿元,本周分别上涨9.32%、7.85%。猪肉概念股正邦科技本周净流入规模12.65亿元,累计上涨28.97%。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0亿元的有14只。5G概念龙头中兴通讯净流出规模最高,主力资金净流出41.18亿元,该股本周小幅上涨1.72%。苹果产业链龙头立讯精密、芯片封测龙头华天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26.31亿元、23.18亿元,本周分别下跌4.69%、2.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