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定增市场回暖!大股东、机构积极参与, A股有望迎来长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7 11:3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再融资新政的落地,定增市场悄然回暖。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对定增融资方案进行修改或推出新的融资方案,大股东、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多家上市公司定增出现“包场”现象。

随着再融资新政的落地,定增市场悄然回暖。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对定增融资方案进行修改或推出新的融资方案,大股东、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多家上市公司定增出现“包场”现象。

据Wind统计,2020年2月14日,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政后,已经有31家上市公司发布新的融资方案,其中,宁德时代拟募资200亿元,是目前通过定增募资金额最多的公司。

定价定增强势回归

再融资新政发布之后,定价定增的定价基准日由发行期首日修改为董事会决议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或发行期首日。

这意味着,定价定增可以提前锁价,并且底价由此前的20个交易日均价的9折提升至8折,锁定期由三年缩短至一年半。

相对于竞价定增,定价定增更受上市公司偏好,也更受投资者欢迎。

Wind数据显示,再融资新政发布后,共有31家上市公司发布新的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569.37亿元(博晖创新为并购募集配套资金尚未披露具体募资金额),其中,定价定增公司达23家,占比达74%。

大股东、机构积极参与

受益于再融资新规,再融资门槛的优化,定增市场开始活跃,大股东、机构投资者都积极参与。

中信建投张玉龙分析认为,再融资标准被放宽、融资规模扩大,降低了投资者参与风险,扩大了潜在盈利空间,降低资金参与门槛与成本,有利于提升资金方参与再融资愿望,增加企业寻找到资金的可能性,便于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补充资金或进行资产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自再融资新规发布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定增出现大股东或机构投资者“包场”的现象。

2月17日,凯莱英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70万股,发行价格123.56元/股。公司股东高瓴资本将以不超过人民币23.11亿元现金方式全额认购。

2月25日,中核钛白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泽龙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公司股份。

同日,药石科技披露定增预案,拟以61.04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6.5亿元,而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仅有一名,即兴全基金全额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发行完成后,兴全基金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A股有望迎来长牛

经历了前几年的政策收紧,再融资政策在再融资条件、非公开发行定价机制和锁定期等多方面进行了重大调整,这将从刺激创业板再融资需求、激发定增市场整体活力、提升市场规范化程度等不同层面对定增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国盛证券认为,本次再融资放松周期的宏观经济、政策导向与市场环境与上一轮有诸多相似,定增门槛再次放宽,融资需求或再迎爆发。但同时,也应看到随着近年来随着投资者结构的变革、市场成熟度的提升、以及监管的不断完善,本轮定增放松将吸引更多中长期投资者的关注与参与。双向扩容之下,资本市场资源配置能力将有效提升,A股也有望迎来一轮慢牛、长牛。

中信建投表示,再融资和资产重组规则的优化可以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降低资产负债率,有利于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提升市场基本面质量,夯实市场走牛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核钛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