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折叠时代已来!5年内出货量将达1亿部,这些公司有望站上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2-25 14: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折叠时代已来!5年内出货量将达1亿部,这些公司有望站上风口)

北京时间2月24日,华为举行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发布折叠手机新品Mate Xs、新款5G平板、移动PC、WiFi6 路由器、5G CPE、5G工业模组,以及华为HMS服务。

Mate Xs展开后8英寸全面屏,屏幕保护层升级为双层高分子材料。此前三星也已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今年三星与华为的折叠屏手机已更新至二代产品,行业龙头持续引领行业潮流。目前三星主打轻便式的“翻盖”折叠,华为则主打兼容平板功能的“横向外折”。

分析认为,经过3年的低迷,智能手机市场在5G加持下,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创新与成长动能。其中外观创新也成为吸引消费者差异化需求的重要手段。

IHS Markit预计到2024年全球折叠屏出货量将达到5000万台。

根据StrategyAnalytics预计,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有望从2019年的不足100万部增长到2025年的1亿部,成为未来十年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

综合来看,柔性AMOLED、铰链、散热、电池等产业链是机构最为看重的细分行业。

中信证券认为,技术角度看,折叠屏制程较柔性OLED更为复杂,从平面屏走向折叠屏,目前产业链仍然面临盖板材料、封装、铰链、配套元器件及成本等一系列问题。从三星Galaxy Fold的BOM表来看,其整体成本高达636.7美元,比iPhone XS Max和Galaxy S9+分别高出246.7和260.9美元,其中显示模组、机械/机电结构件及电池等配件为主要成本增长点,也是可折叠产品的主要技术创新点。

安信证券认为,2020年2月,随着三星GalaxyZFlip以及华为MateXs的发布,折叠屏手机有望加速普及,带动显示屏、铰链、散热和电池等产业链相关环节的投资机会。

柔性屏

安信证券认为,柔性AMOLED是折叠屏的优势选择,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玻璃基板/透明PI、光学膜、驱动IC,中游为面板制造,下游为终端品牌。

铰链

铰链是折叠屏手机核心部件,功能类似于笔记本电脑转轴,但精密度、耐用性、强度和轻薄度更高,产业链涉及金属组件和模组组装。组件方面,金属注射成型(MIM)和液态非金属(非晶)技术由于具备精度高和更轻薄的优势,有望取代CNC和冲压成为主流。

散热

折叠屏手机无论在软件还是硬件方面功耗都更大,散热需求也相应提升,石墨片+热管/VC融合的解决方案有望成为主流应用。传统智能终端散热供应链在台湾,大陆厂商有望实现技术突破和份额替代。

电池

折叠屏手机功耗更大,续航问题突出。当前电池能量密度已经达到较高水平,提高手机续航能力的主要措施还是提高电池容量、应用无线充和发展快充技术等。随着小米发布65W GaN充电器,GaN快充技术有望于2020年迎来发展元年,产业链芯片设计、代工和组装环节深度受益。无线充目前已经在各品牌商高端旗舰机中广泛渗透,三星新款折叠屏手机也同步采用,有望迎来较快发展。

机构重点关注股

中信证券认为,可折叠AMOLED柔性屏为折叠屏手机的最大成本增量,推荐京东方,TCL,建议关注深天马;转轴方面工艺复杂,要承受数万次弯折,需使用MIM工艺,建议关注有技术布局的宜安科技、东睦股份、长盈精密和精研科技;盖板方面要求可折叠、防划伤,CPI膜和UTG有望取代刚性盖板玻璃,建议关注新纶科技和长信科技。

华西证券认为,伴随折叠屏手机的普及渗透,将利好柔性面板、金属结构件等产业公司。受益公司京东方A、深天马A、TCL科技、工业富联、长盈精密、宜安科技、东睦股份、精研科技等。

安信证券认为,柔性AMOLED屏幕价值量高,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面板制造重点推荐京东方,减薄玻璃基板建议关注长信科技。铰链组件建议关注精研科技和宜安科技。散热方面,重点推荐碳元科技,建议关注中石科技。电池组装建议关注欣旺达,GaN产业链建议关注三安光电,无线充电建议关注立讯精密、顺络电子和领益智造。

中金公司看好折叠屏创新带来的柔性OLED、铰链、柔性盖板等机会,建议关注:1)柔性OLED:京东方、TCL、深天马、维信诺;2)铰链:精研科技、东睦股份、长盈精密、奇鋐科技;3)柔性盖板:蓝思科技、长信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