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2-24 14:3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井食品(603345):提价推新促业绩超预期 看好疫情加速行业整合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默曦/马莉/宗旭豪日期:2020-02-24

事件:公司发布19 年业绩预告,19 年实现营业收入52.67 亿元,同比增长23.66%,归母净利3.73 亿元,同比增长38.14%;其中,19Q4 实现营业收入17.73 亿元,同比增长34.49%,归母净利1.35 亿元,同比增长83%。

投资要点

收入增长环比加速,业绩再超预期。19 年公司实现营收52.67 亿元,同增23.66%;其中19Q4 营收17.73 亿元,同增34.49%。渠道调研了解到,因原材料成本上涨,公司9 月通过减少促销力度变相提价2-5%,10 月直接提价7-8%,11 月直接提价4-5%,考虑到每次提价产品覆盖面约为70%以及提价时点,预计提价对Q4 收入增速贡献约10%+,提价利好将进一步在20 年释放。公司于19 年9 月推出真空锁鲜装新品,通过全国14 家电台+央视+终端活动等综合立体宣传,认可度高,部分地区出现断货,预计19 年销售约5000 万,20 年将贡献增长动力。预计提价基本覆盖成本,毛利率下滑将得到控制,销售费用率预计下降约1-3pct,此外,因可转债于19 年中摘牌,预计Q4 财务费用同比有所下降。19Q4归母净利1.35 亿元,同增83.12%;归母净利率7.62%,同增2pct。

疫情影响有限,利好C 端扩张、驱动B 端变革。生产端,我们草根调研了解到,公司各地工厂陆续复工,2.20 日河南工厂也正式投产运营,由于生产人员陆续返工中,目前工厂产能利用率60-70%左右。消费端,疫情期间出现C 端速冻食品抢购潮,作为火锅料龙头,品牌效应加持下预计增速领跑行业,草根调研亦显示KA 渠道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疫情将加速消费者对安井C 端产品认可度,市占率有望在疫情催化下加速提升。B 端危中生机,餐饮工业化趋势或将加速。此次疫情中,餐饮行业受挫最严重。中国烹饪协会数据显示,受访餐饮企业20Q1 成本中人工占比达到59%,构成主要成本负担。我们认为伴随餐饮供应链的逐步完善,疫情后半成品菜在餐饮业中的运用比率或将提升。疫情期间尤其是春节期间,烹饪协会调研企业中93%关闭门店,其中73%关闭所有门店,行业冲击大。而我国餐饮业连锁化率不足1%,抗风险能力差的中小企业占主体,面对人工、房租、货款、原材料过期等压力,面临现金流断裂风险。预计此次疫情将加速中小餐饮门店出清,带动餐饮连锁化率提高,而下游的集中将进一步推动上游餐饮半成品集中。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三剑合璧、餐饮发力,长期看好龙头市占率提升。管理上领先行业,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对中层及骨干倾斜力度较大,进一步激发动力。预计19-21 年公司营收53/63/76 亿元,同比24/20/20%;归母净利3.7/4.6/5.4 亿元,同比38/22/19%。当前股价对应19-21 年PE分别为39/32/2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趋于激烈,原材料成本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