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2-24 14:3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洽洽食品(002557):业绩持续超预期 改革活力不断释放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默曦/马莉/宗旭豪日期:2020-02-24

事件

公司发布19 年业绩预告,19 年实现营业收入48.37 亿元,同比增长15.25%,归母净利润6.02 亿元,同比增长39.13%;其中19Q4 实现营业收入16.18 亿元,同比增长25.68%,归母净利润2.02 亿元,同比增长55.08%。

投资要点

春节错位贡献增长,业绩持续超预期。19 年实现营业收入48.37 亿元,同比增长15.25%;其中19Q4 实现营业收入16.18 亿元,同比增长25.68%。分渠道看,我们测算Q4 线上渠道增速40%+,单季度增速贡献约3-5%,线上收入占比不足15%,牛刀小试,期待深耕成果;线下基础夯实,预计春节提前10 天导致12 月动销加速,我们测算剔除春节影响,12 月收入增速13%+。Q4 营业利润同增36%,归母净利同增55%,归母净利率12.46%,同比+2.4pct,预计可能是1)每日坚果自动化率提高降低成本;2)春节销售旺季规模效应显现。

疫情影响有限。供给端,春节提前,渠道提前备货,基本1 月20 日前已完成发货,2 月10 日公司已经实现复产,生产供给端受影响小,物流也逐步缓解。消费端,节前团购产品基本发出,商超送礼类产品预计占比较小,而线下高利润的瓜子产品动销积极,物流恢复后线上实现有效补充,预计整体影响有限。此外,疫后部分送礼需求得到回补,坚果产品同样具有健康属性,疫后或进一步得到消费者认可,洽洽也可借这一契机加速扩大市场。

好赛道、大空间,改革动力持续释放。行业层面,坚果赛道高成长,每日坚果领跑。预计千亿坚果市场持续 11%+增长,其中每日坚果营养复合、口味丰富、更方便,预计每年可保持20%+增长。公司层面:1)弱势区域待开发,草根调研了解到,公司在广东/东北地区市占率分别约为60%/30%,在弱势区域提升空间大。2)改革添活力、利益绑定增动力,公司为期五年的员工持股计划即将进行第四期,长期以来内部BU制的管理体系+优化的激励体系,一直在推动老品牌焕发新生。 3)产品力卓越助开拓。新品海盐、藤椒味瓜子将加大城市和终端覆盖力度,有望打造成为下一个大单品。4)每日坚果规模效应、自动化水平仍值得期待。生产端,每日坚果自动化率约为70%,自动化提升将拉高毛利率水平。此外,小黄袋线上费用投入较大,预计线上渠道19 年为略微亏损或处于盈亏平衡线,若20 年线上规模效应逐步释放,将摊薄成本,盈利改善空间显著。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9-21 年公司收入分别为48/56/65 亿元,同比+15/17/1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7.3/8.7 亿元,同比+39/22/18%;对应PE 为34/28/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趋于激烈,原材料成本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