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牛市旗手"又火了!市值暴涨近2000亿,未来空间还有多大?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2-19 19: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市旗手"又火了!市值暴涨近2000亿,未来空间还有多大?)

2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规正式稿,该新规主要看点在于对创业板再融资做了适度松绑,多家机构分析表示,这将对A股产生正面影响,利好券商等板块。

果不其然,本周以来,A股已累计上涨近80点,截止今日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94.07点,再次逼近3000点关口。其中,券商板块表现则更为亮眼,截止上午收盘,券商指数报收8989.76点,本周以来该指数已怒涨逾500点。

沪指再度逼近3000点

2月19日,早盘两市开盘之后出现分化,沪指震荡上攻,截止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94.07点,再次逼近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在刷新前高之后回落,半日下跌0.46%。

分板块来看,早盘券商板块异动明显,国金证券率先涨停,多只个股半日内振幅超8%,截止上午收盘,券商指数整体上涨1.81%,报收8989.76点,半日市值涨超500亿元,资金净流入居板块之首。

此外,在金融板块全线走强后,半导体、农业等板块也纷纷崛起,瑞芯微、圣邦股份以及天康生物、华英农业涨停。特斯拉概念涨幅扩大,比亚迪股份涨超6%。此外,受“无钴电池”影响,今日上午钴业股开盘全线大跌,寒锐钴业、华友钴业均跌停。

券商板块领涨

半日资金净流入居首

在今天领涨的板块中,被视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也是主力之一。

2月19日,早盘开盘,券商板块开始明显爬升,资金流入逐渐加快,截止上午收盘,近3万亿证券板块涨幅达1.81%,半日市值涨超500亿元。从行业主力净流入来看,证券板块排以15.18亿元排在首位,饮料制造、保险及其他紧随其后。

拉长到本周来看,券商板块涨幅则更为明显,仅2月17日单日,券商指数就暴涨5%,涨势凶猛,而本周以来,截止今日上午收盘,券商指数已经上涨超6%,指数累计上涨超500点,本周市值暴涨近2000亿。

具体来看,截至上午收盘,36家上市券商全线飘红,其中国金证券率先涨停,现三天两板走势,上午主力净流入超10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入近7亿元,资金抢筹明显。此外,国元证券、东北证券涨幅超过5%,多只个股振幅超过8%。

而从跟踪券商板块的分级基金券商B和券商ETF表现看,今日整体涨势也较为明显。截至收盘,券商B上涨2.58%,券商ETF涨幅超1%,均跑赢指数。

再融资新规三方面利好券商板块

那么,牛市旗手券商股为何会上演如此大涨行情?有分析人士指出,券商板块的上涨行情和再融资新规的发布不无关联。

2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规正式稿,此次再融资新规的修订,主要看点在于对创业板再融资做了适度松绑。具体体现在三方面的修订,其创业板最受益。一是精简发行条件,拓宽创业板再融资服务覆盖面;二是优化非公开制度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三是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方便上市公司选择发行窗口。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指出,当前券商板块仍被低估,逆周期调节背景下政策持续宽松,再融资规则落地进一步强化证券行业持续受益资本市场改革红利释放的长逻辑。

安信证券非银团队表示,再融资政策出台和央行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局面对于券商股是重大利好。长期影响来看,再融资新规主要从三个方面利好券商股。一是改善企业基本面和市场关注度,从而提升股市整体估值,利好券商经纪、两融和方向性自营业务;二是因再融资业务而衍生的其他业务获拓展机会,包括机构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以及未来可能伴生的期权、质押等业务;三是自营业务,券商自营资金可以参与到定增项目当中,考虑到当期股市总体处于相对低位,因此定增有较大的胜率,可能成为 2021、2022 年券商业绩重要的增量来源。

根据国信证券测算,《再融资规则》松绑以后,假设2020年定增募集资金规模增加50%,假定手续费率为0.2%-0.4%,则预计证券行业投行业务增量收入为20亿元-40亿元,预估占行业整体收入的0.5%-1%左右。对资本实力雄厚、机构业务较强的头部券商来说,再融资松绑对其利润的增厚效应将更加显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