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积极战“疫” 加快药物研发生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5 08: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公司积极战“疫” 加快药物研发生产)

疫情之下,医疗物资保障极为重要,众多A股上市公司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战“疫”。

2月14日,博晖创新公告,公司控股血液制品子公司广东卫伦,被列入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名单。根据公开资料,广东卫伦是国家定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主要从事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生化药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

广生堂2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中兴药业有限公司产品——水飞蓟宾葡甲胺片,被列入浙江省《临时性纳入挂网采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有关药品目录》(四)。据了解,水飞蓟宾葡甲胺片主要适应症为用于急、慢性肝炎,初期肝硬化,中毒性肝损害的辅助治疗。广生堂也表示,公司正式参与到浙江临床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疫”中。

际华集团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际华3502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函件通知,际华3502公司被列为国家临时收储重点生产企业。公司介绍,作为公司下属生产医用防护服产品的重要骨干企业之一,际华3502公司目前正在全力生产《政府兜底采购收储的产品目录(第一批)》中位列防控应急物资第一位的“医用防护服”。

凯普生物则在2月14日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康健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近日100%出资完成了潮州康健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设立登记。公司称,设立潮州康健的目的,是计划在潮州和广州两地共同将氯喹应用于消毒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怡亚通在近日入选深圳市应急防疫物资供应商,未来将对接深圳市逾1000个政府机构的采购需求,助力抗击疫情。

迪安诊断2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规模不超过10亿元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偿还有息债务本息等。另外,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总额不超过8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单期发行期限不超过(含)270天。

佳都科技已推出基于人工智能以及红外热成像技术的“佳都A.I.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实现远距非接触式测温(最远6米),同时智能识别未戴口罩人员,并支持大客流量实时检测,可满足公共场所高密度人群精准筛查、高效通行、安全可控的需求。该产品方案已正式入选广东省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助力抗疫复工产品资源信息第一批名单,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对公司生产的影响也在持续。2月14日,京汉股份表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政府部门要求,全资子公司湖北金环新材料复产时间延后,预计复产时间为2月21日,具体复工时间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及政府通知而定。

作为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湖北地区的公司,宜昌交运2月14日表示,公司去年9月份公开发行了2亿元的公司债券(“19 宜运 01”),在去年首次信用评级中,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中证鹏元)将“19 宜运 01”信用评级定为AA级。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客运、旅游等业务暂停运营,中证鹏元表示将持续跟踪以上事项对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19 宜运 01”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皖天然气2月14日晚间公告,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公司及各下属城燃公司将短期调整有关天然气输售价格,自2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将皖天然气各价区短输价格在现行价格基础上降低10%;对辖区内中小微工业企业用气,在现行天然气价格基础上下调10%。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将减少约2200万元、利润总额将减少约22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