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冠肺炎疫苗参与企业全名单!复工潮来临,北京复工率预计达95%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0 08:0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疫苗行业协会(CAV)发布消息称,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等17家会员单位正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苗的研制工作。

新冠肺炎疫苗研制中,参与企业有这些...

昨日,李克强总理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情况。根据负责人介绍,已筛选出一批药物进入临床试验,并正在研制满足不同临床需求的药物。李克强表示,将对疫苗研制加大财力、物力、人力等支持。

昨日晚间,中国疫苗行业协会(CAV)发布消息称,截至2月6日,共有17家会员单位正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苗的研制工作,包括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康希诺生物、康泰生物、华兰生物、智飞生物、科兴控股、辽宁成大、沃森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祥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罗益(无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中科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逸安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研人员分别采用灭活疫苗、亚单位疫苗、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等不同技术路径,加班加点进行攻关。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生物技术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疫苗生产和供应商。疫情发生后,作为中国生物医学诊断板块企业的“中生捷诺”第一时间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保证疫情防控急需。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的职能是集医学科学研究和生物制品研制生产为一体,主要从事医学病毒学、免疫学等基础和应用研究,进行疫苗、免疫制品和基因工程产品的规模化生产。研究所目前正在进行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家昆明高等级生物安全灵长类动物实验中心”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传染性疾病发现、控制、预防研究的重要基础平台,为各种传染性病原体的病原学、流行病学、致病机理等相关研究提供安全的环境。

此外,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下属的部分其他会员参与情况如下表所示。

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疫苗研发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非常专业复杂的问题,产品获得最后批准前要进行多项临床试验,研发周期长。即使走绿色通道,短时间还是不能解决目下严峻的疫情防治问题,建议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各地开始实施有条件复工

因疫情控制要求,节后已延期一周复工,为保障经济平稳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要求,要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生活物资价稳保供。

首先,针对疫情防治的特殊行业,保障充足复工,以满足疫情防治需求。2月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陈达称,目前除了湖北,全国30个省份安排复工复产,口罩复工率达73%,粮食生产复工达94.6%,天然气、电力、成品油供应充足,铁路、水路等正常运营。针对湖北武汉的饲料短缺,农业农村部已经协调推动饲料企业复产复工,全国饲料企业复工复产率在明显提升,已经达到50%,广东等饲料大省达到70%以上。

针对疫情,各地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复工和企业帮扶政策。

北京表示,重点工业企业开复工率预计可达95%。截至昨日中午,重点工业企业中,中芯国际、威讯联合半导体均连续生产,产能利用率达到100%。北京同仁堂、北方华创、航卫通用等76家企业已正常开复工,其他企业大部分计划2月10日开工,重点工业企业开复工率预计可达95%。

北京市财政局表示,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危机,北京市财政从今年2月起停征三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采购活动进一步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奖励融资担保机构,鼓励其降低中小微企业担保费率。

上海周六公布了《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28条综合政策举措,包含了加大对防疫重点企业财税支持力度、减免企业房屋租金、免除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税收负担、适当下调职工医疗保险费率等多项内容。值得注意的是,外资企业在这场战“疫”中和上海其他企业一样,平等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江苏省发出紧急通知,各地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企业数量较多的地区,可以采取分步有序复工的方式。各地在制定企业复工标准与条件时,不应仅按企业规模、行业类别作为分类标准,只要有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的企业,均应准予复工。

广西7日印发《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从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抓紧组织农业生产、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提振三产和促进消费等8个方面支持相关市场主体和粮食生产者等,帮助企业从2月10日开始全面实施错峰复工,2月20日前力争大中型超市开业率达95%以上。

针对疫情,中国人民银行也开展了行动,设立了三千亿元专项再贷款,实施优惠的贷款利率,加强对重要医用、生活物资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认为,疫情缓解后,中国经济会出现补偿性恢复,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不会因为疫情发生改变。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2月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6.50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2只;净卖出的个股有4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掌趣科技、北信源、风华高科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6.41%、10.17%、4.5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7只,其中北信源、掌趣科技、风华高科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北信源、苏州高新、华纺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1.51%、18.88%、14.3%。

12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福斯特等资金流入多

截至最新收盘,两市共有12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盛运环保、拉夏贝尔、天翔环境,涨幅分别为9.92%、9.91%、6.28%。

值得注意的是,福斯特、盛运环保、拉夏贝尔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976.54万元、1678.66万元、1002.81万元。

同仁堂等151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最新数据显示,151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同仁堂、仙琚制药、安科生物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7.45%、9.66%、10.83%。

另外,56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国药一致、丰原药业、宝莱特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8.58%、27.01%、31.86%。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43只2019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新易盛、旋极信息、众合科技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564.47%、527.10%、513.5%。

34股连涨超过五日 联环药业为近期连涨王

截止最新,两市共有179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联环药业(11天)、泰达股份(9天)、新纶科技(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联环药业(159.59%)、泰达股份(125.28%)、振德医疗(120.96%)。

值得注意的是,1794只连续上涨个股中,46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科曙光,主力资金累计流入6.94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