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一惊雷!众泰汽车提商誉减值60亿元 2019预亏60亿元-90亿元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1-21 08:1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0日晚间,众泰汽车(000980)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 60亿元-90亿元,同比大跌850%-1225%,上期盈利8亿元。北斗星通2019年应收账款预计减值损失5100万元,其中来自众泰汽车的预计减值损失约3300万元,北斗星通称2019年下半年众泰汽车陷入困境,资金链出现问题,北斗星通立即采取法律手段追讨应收账款。

(原标题:又一惊雷!众泰汽车提商誉减值60亿元 2019预亏60亿元-90亿元)

爆 雷年年有,今年有点多!又一颗大雷来了。1月20日晚间,众泰汽车(000980)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 60亿元-90亿元,同比大跌850%-1225%,上期盈利8亿元。

对于净利润锐减。中泰汽车称,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公司汽车销量大幅下降,没有达到预期,根据谨慎性原则,拟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为60亿元左右。另外,由于2019年销量大幅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经营成本相对上升,造成经营亏损较大。

其实,关于众泰汽车的业绩预告及商誉问题近期被投资者所关注,1月13日、14日,还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动进行相关提问,众泰汽车也统一进行了回复,称“业绩预告请关注公司公告,商誉是否减值需要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后方能确定”。 紧接着,公司便在放出了业绩巨亏“惊雷”。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上市公司北斗星通业绩“暴雷”也牵涉到吧众泰汽车。北斗星通2019年应收账款预计减值损失5100万元,其中来自众泰汽车的预计减值损失约3300万元,北斗星通称2019年下半年众泰汽车陷入困境,资金链出现问题,北斗星通立即采取法律手段追讨应收账款。

亏损超60亿元-90亿元、商誉减值准备60亿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截至1月20日收盘最新数据,众泰汽车总市值58.40亿元;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众泰汽车总资产约308.52亿元,净资产约168亿元。也就是说众泰汽车2019年一年的亏损超过公司总市值,是公司净资产的一半左右。

对于如何回避商誉减值带来的业绩雷。业内人士指出,从基本面上看,要警惕商誉过高的上市公司;警惕质押比例高、资金紧张的公司;尤其是资产负债表债务沉重、负债率高、现金流不佳,过去几年收购项目较多,甚至主业黯淡,完全依靠收购扩张的公司。事实上,商誉过高或有问题的公司,最近的市场表现都相对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