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瑞松科技启动科创板招股 智能制造产业添“新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1-20 14:2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松科技启动科创板招股 智能制造产业添“新秀”)

1月20日,瑞松科技披露招股意向书,正式启动招股程序,进入科创板上市的冲刺阶段。这也意味着科创板智能制造企业将再添一员“新秀”。瑞松科技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684.01股万新股,股票代码为“688090”。根据发行时间安排,瑞松科技网上路演时间为2月3日,网下、网上申购日为2月4日。

公开资料显示,瑞松科技自成立以来,专注机器人系统集成与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应用和销售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成套智能化、柔性化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及服务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同时扩展到汽车零部件、3C、机械、电梯、摩托车、船舶等领域。

经过多年发展,瑞松科技在技术研发、工艺设计研发等方面持续投入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注重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公司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的各行业应用领域中具备了一定的竞争优势。

在自动化程度最高、工业机器人应用最广泛的汽车行业,瑞松科技在国内汽车焊装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据了解,公司主要客户覆盖行业知名企业,丰田、本田、三菱、马自达、菲亚特克莱斯勒、广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比亚迪、德赛电池、日立电梯、五羊本田、中集集团、中船黄埔等,均为公司的长期服务客户。

财务数据显示,2016-2019年上半年,瑞松科技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55亿元、7.05亿元、7.36亿元和3.19亿元,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3339.73万元、5842.38万元、6857.81万元和1771.94万元,2016-2018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瑞松科技此次拟募资3.75亿元,主要用于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建设。分析人士认为,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瑞松科技扩大生产规模,增强研发设计实力,拓展瑞松科技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竞争力。

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应用下游领域不断扩展,广度和深度均有较大提升。国家和地方政府也推出了多项促进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从多方面推进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为行业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

瑞松科技表示,公司抓住行业机遇,大力扩展一般工业领域机器人生产线产品。未来,随着工业领域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器人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公司的业务发展空间也将不断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