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南方基金、景林资产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0 08:2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1.13~1.17),A股表现分化,上证指数下跌0.54%,深证成指则上涨0.69%。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有86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电子、化工、计算机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电子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最多,为15家。化工行业紧随其后,有11家公司被调研。计算机行业排名第三,有8家公司被调研。另外,机械设备、汽车、有色金属等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电子行业方面,华金证券行业分析师蔡景彦表示,下周进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行业估值水平在2019年显著提升的情况下,建议关注全年业绩面的支撑。终端产品方面,品牌终端厂商供应链仍是主线,关注华为库存高位风险。半导体行业继续关注存储器价格的变化趋势,IC设备行业关注龙头。面板显示行业关注产能退出落地情况,行业龙头受益。优先推荐估值较低且业绩有反转预期的板块,包括安防监控和LED,智能终端和半导体板块短期以选择确定较高的个股为主。

化工行业方面,中泰证券数据显示,上周化工产品价格涨幅居前品种包括:醋酐(6.4%)、甲醇(5.2%)、醋酸(4.8%)、苯胺(3.8%)、PVC糊树脂(3.4%),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为临近春节,下游补库存;产品价格跌幅居前品种包括:液氯(-21.9%)、LNG(-10.9%)、聚丙烯(-5.8%)、MTBE(-5.6%)、液化气(-5.0%),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为原材料降价叠加需求较弱。投资策略方面,中泰证券表示,传统大宗仍在寻底,龙头价值穿越周期。受经济周期及外部环境影响,化工行业中传统大宗产品处于下行趋势之中。作为化工行业主体,12月份的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PPI当月同比-5.40%,连续12个月为负,但降幅环比收窄。建议关注质地优异、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周期下行期,龙头企业扩大优势,同时估值明显偏低,或实现穿越周期。

近日中 美双方签订了经贸协定,主要有七大议题,其中对计算机行业影响明显的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盗版和假冒;以及移除对美国金融服务的限制,允许美国银行资产托管、美国金融机构承销资格、信用评级、电子支付、金融资产管理(不良债务)服务、保险服务、证券、基金、期货等业务服务等。华金证券宏观策略团队认为,双方达成协议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提高风险偏好。另外,知识产权保护有利于企业扩大资本开支做更多的研发,并让企业得到正当的投资回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金融服务放开,对国内金融机构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会刺激金融机构利用金融科技武装自己,提高市场竞争力。建议关注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的金融科技资本开支的变化,对应的银行IT信息化类公司有望受益。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TCL集团累计接待机构达61家,位居首位;岭南股份累计接待43家机构,排名第二;康力电梯累计接待38家机构,排名第三。

在TCL集团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经过2019年3季度面板厂的大规模减产,面板厂库存普遍消化至健康水位;伴随海外黑五、国内双十一等节庆促销刺激需求大增,品牌厂库存消化顺利,目前主要品牌厂库存水位处于较低水平,并积极向渠道出货准备元春促销,品牌厂采购需求强劲。

此外,前述负责人还介绍了公司最新产能情况,大尺寸方面,公司t1和t2两条8.5代线保持满产满销,第1条11代线t6在2019年底按计划达产,第2条11代线t7厂房已经封顶,预计2021年初量产。小尺寸方面,公司t3的LTPS产线持续满产满销,目前50K大板/月的产能,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正在通过技改小幅扩充产能,t4的柔性OLED产线在2019年底已经量产出货。子公司TCL华星在2019年前三季度出货面积为15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2%。由于高世代线t6产线在2019年底满产,2020年的产能面积预计增幅达到30%以上。从现在拿到的年度订单预算来看,公司接到的订单已经超出了产能。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和聚投资调研了东华软件,高毅资产调研了爱康科技、中顺洁柔,景林资产调研了神州信息、高伟达、老板电器,千合资本调研了岭南股份,星石投资调研了塔牌集团、青松股份、周大生。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得润电子、青松股份、TCL集团等,华夏基金调研了德赛西威、中科三环、TCL集团等,嘉实基金调研了传音控股、青松股份、沃森生物等,南方基金调研了华力创通、方邦股份、青松股份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传音控股、大华股份、TCL集团等,招商基金调研了青松股份。

海外机构方面,瑞士银行调研了老板电器、海康威视、康力电梯等,淡马锡公司调研了宁波华翔,富达基金调研了传音控股,高盛(亚洲)调研了怡亚通,新加坡新思路投资调研了会畅通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