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连续15周流入刷新纪录,春节行情白酒股被重点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9 13:1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前买不停!北上资金连续15周流入刷新纪录,重点加仓54股,春节行情白酒股被重点关注)

本周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美的集团,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3.61亿元,其次是平安银行、中国平安,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2.11亿元、11.85亿元。

沪指周一冲高后,一路走低,一周累计下跌0.54%。本周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195.5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120.13亿元,沪股通合计净买入75.38亿元。自去年10月初以来,北上资金已连续15周净流入A股,创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的纪录。

国防军工、轻工制造获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19个,国防军工、轻工制造2个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3%以上。

其中国防军工行业环比增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本周持有其股票7.08亿股,环比增加3.86%。

本周减仓的行业中,采掘行业减仓最为明显,本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14.2亿股,环比下降1.2%。

上述增仓行业中,化工和医药生物行业已连续13周获北上资金加仓,其中化工行业持股数量比13周前增加30.66%,医药生物行业持股数量比13周前增加18.42%。

北上资金重点买入54股

本周共有35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最为集中,均有5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平安,本周累计成交67.25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金额53.63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立讯精密、五粮液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5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美的集团,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3.61亿元,其次是平安银行、中国平安,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2.11亿元、11.85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立讯精密,本周净卖出额为10.49亿元。

整体来看,北上资金增仓股共728只,增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的有54只。具体来看,顺鑫农业增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6.19%,环比增加1.88个百分点;其次是雪人股份,持股比例环比增加1.2个百分点;其他增仓比例靠前的还有生物股份、卧龙电驱、科达股份、迪安诊断、思源电气等。

随着春节的来临,券商对白酒行业格外重视。中银国际证券认为,春节旺季即将来临,由于2019年春节白酒销售超预期,市场对2020年也有一定期待,春节销售占比高的公司和低估值改善型公司得到青睐。中泰预计顺鑫农业今年白酒业绩增速预计在25%以上,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白酒的估值约21倍,公司市值仍被低估,股价调整带来布局良机。在17日白酒股普跌的情况下,顺鑫农业早盘跳空高开后进一步走高且快速拉涨停板。

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11只股价上涨,9只下跌。中科曙光本周股价涨幅最大,上涨15.12%,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广联达、雪人股份,分别上涨11.76%和10.24%。

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超图软件减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下降0.92个百分点;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聚光科技、硕贝德、永艺股份、二六三等。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买入46股

数据 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76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股最多,有30只。

将时间拉长,46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增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韦尔股份获增仓幅度最大个股,相比7周前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增加了3.83个百分点;其他增仓幅度较大的还有祁连山、顺鑫农业、中国科传、华宇软件、桐昆股份、新奥股份、中联重科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7周增仓的46股中,本周21股上涨,其中涨幅最大为韦尔股份,上涨12.27%;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安图生物、金域医学,分别上涨6.75%和6.52%。跌幅较大的有中国国旅、格力电器,分别下跌4.76%和2.64%。

106股遭北上资金连续四周抛出

数据 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106股。分行业来看,机械设备股数量最多,有11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20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精测电子遭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4.27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大参林、拉夏贝尔、新宙邦、红塔证券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6股中有27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红塔证券,本周上涨17.61%,涨幅较大的还有雅克科技、道氏技术、海信视像,涨幅都超过10%。

77股股价下跌,跌幅最大个股为天广中茂,本周下跌14.67%,跌幅较大的还有融捷股份、恺英网络、翰宇药业,跌幅都超过了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