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第二批带量采购来了!正式结果3天后发布,这些公司率先“报喜”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8 09: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7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竞标拉开序幕。虽然当日仅产生拟中选结果,最终中选结果公示将于3天后正式发布,但17日晚间已有上市公司公告“报喜”。

广生堂公告拟中标

1月17日晚间广生堂(300436)公告称,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阿德福韦酯片参加了第二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并成功拟中标。本次阿德福韦酯品种拟中选企业为2家。

根据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下称“联采办”)发布的《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中选企业为2家的,首年约定采购量为首年约定采购量计算基数的 60%,本轮采购周期原则上为2年。采购周期中,医疗机构应优先使用本次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采购周期内若提前完成当年约定采购量,超过部分中选企业仍按中选价进行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

广生堂表示,本次中标10 mg,30片/包,价格28.5元,价格合理,后续签订采购合同并实施后,公司阿德福韦酯片有望大幅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对公司2020-2021年经营业绩形成较大利好。

公开资料下苏宁,阿德福韦酯为葛兰素史克公司原研的治疗乙型肝炎的药品,于2005年在我国上市,有片剂和胶囊两种剂型。

查询国家药监局数据库,阿德福韦酯片共有批文16个,涉及16家药企,包括齐鲁制药、双鹭药业、福建广生堂药业、天士力帝益药业等。

据药智网数据,申报一致性评价的企业仅齐鲁制药和福建广生堂药业,不过参比备案的企业共有9家。有媒体报道,17日拟中标阿德福韦酯的企业,也包括齐鲁制药。

2019年4月广生堂曾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阿德福韦酯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公司阿德福韦酯片(阿甘定)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阿德福韦酯片通过一致性评价标志着公司已完成三大主销售抗乙肝病毒产品的一致性评价工作,质量和疗效均与原研一致,有力地保证了公司市场竞争力。

据悉,阿德福韦酯片目前被列入2017年国家乙类医保。目前市面上10mg阿德福韦酯片共有19个企业在销售,其中齐鲁制药市场中标情况最好,共计在29个地区均有中标,齐鲁是按3.1类新药申请获得批准;其次为葛兰素史克,在28个地区有中标。

多家上市公司报喜

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有33个品种,涉及100多家医药生产企业。这33个品种中,有32个为口服制剂,1个是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共约90亿元的市场规模。

33个品种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用药,以及价格比较昂贵的抗肿瘤和罕见病用药。采购目录显示,涵盖阿卡波糖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等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替吉奥、阿比特龙等药品。

截至发稿,17日晚公告拟中标第二批集采招标的企业还包括海正药业(600267)、华森制药(002907)、康恩贝(600572)。

海正药业表示,公司按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批准的仿制药品琥珀酸索利那新片拟中标本次集中采购,并且公司根据各省市场潜力进行了省份遴选。本次中标规格为5mg,拟中标价格33.16元/盒,拟中标4.63万盒。用于膀胱过度活动症患者伴有的尿失禁和/或尿频、尿急症状的治疗。

海正药业于2019年7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琥珀酸索利那新片的《药品注册批件》,截至目前该品种尚未实现销售。经查询IMS数据库,琥珀酸索利那新片2018年和2019年1-9月在中国的销售额分别为583.42万美元、464.52万美元。公司表示,若本次确定中选、签订购销合同并实施后,将有利于上述产品快速打开国内销售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促进公司制剂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华森制药17日晚公告称,公司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品铝碳酸镁咀嚼片(0.5 g)、聚乙二醇4000散(10g)参加了本次集中采购,2个品种均中标。

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结果显示,目前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铝碳酸镁咀嚼片的厂家共有31家,聚乙二醇4000散有5家。本次招标铝碳酸镁咀嚼片(0.5 g)仅2家企业中标,聚乙二醇4000散(10g)有4家企业中标。公司本次中标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两个产品的市场覆盖及扩大销售,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康恩贝公告中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金华康恩贝”)的阿莫西林胶囊拟中标本次集中采购,中标规格0.25g,包装规格24片/盒,拟中标2.35亿片,中标价1.9元/盒,拟供应省区包括北京、江苏、福建、天津、上海。

根据联合采购办公室及有关报道信息,除金华康恩贝外,本次阿莫西林胶囊品种拟中标企业还有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

金华康恩贝本次拟中标的产品阿莫西林胶囊,2019年1-9月销售收入约为831.42万元,约占公司2019年1-9月营业收入53.93亿元的0.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鹭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