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围海账户陆续解冻 将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6 15:5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围海账户陆续解冻 将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

经历了一场内部动荡后,ST围海(002586)正慢慢回归正常,新一届的经营班子履行上任。证券时报·e公司获悉,ST围海新一届经营班子,将多举措做强做大主业,包括嫁接央企、国企等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保障公司经营业绩和拓展业务来源。

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

1月15日晚间,ST围海公告称,ST围海因合同纠纷,被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起诉案件已于近日结案,相关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已在陆续解除冻结。

截至公告日,据ST围海自查,发现公司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曙支行、工商银行 江东支行、广发银行高新支行、中国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中国银行潜 山支行开设的银行账户被冻结资金合计1334.45万元已解除冻结。

ST围海称,时值传统年关,公司账户解封对公司发放员工工资和民工工资起到积极作用。

接近ST围海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在资金运转方面,ST围海正积极与宁波当地部门沟通,争取尽早回收项目应收账款,尽快解冻资金账户,“原则是坚决贯彻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员工工资和供应商款项支付的资金安排原则,保持公司正常运转。”

2019年12月24日,ST围海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选举。ST围海实控人冯全宏之女冯婷婷为首的新任公司董事会上位,意味着后续解决违规担保、引入战略投资者等问题将由控股股东主导。

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ST围海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降5.7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66.94万元,同比下降51.72%。截至三季度末,ST围海共有总资产104亿元,总负债48.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7.1%。

ST围海总经理殷航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届董事会正在坚持“保上市、稳经营、强管理、引战投”的总体思路,积极引入外部优质的业务、资金、法务资源。

组织架构调整

1月15日晚间公告还显示,ST围海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的议案》,调整了公司的经营班子。

公告显示,新的经营班子由总经理、副总经理(工程)、副总经理(证券投资,由董事会秘书兼)、总工程师、财务总监,行政总监,投资总监组成,对公司经营结果负责。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审计负责人和稽查负责人由董事会直接聘任,其他高管由总经理提名,董事会聘任。

总经理殷航俊主持公司全面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对董事会、客户、股东、员工、社会负责。副总经理(工程)吴良勇负责公司项目进度、成本、质量、环境、安全的管理工作;分管工程管理部、安监部、投建运营部、项目公司。

总工程师俞元洪负责公司技术管理工作;分管科创部、围海技术、科创平台。财务总监胡寿胜负责公司资产保值、增值的管理工作;分管财务部、融资部。投资总监郁建红负责公司各类投后项目(包括股权投资、产业投资)的管理工作;分管投资管理部、产业投资及股权投资类子公司。行政总监孙东生负责公司日常管理;分管企管部、人力资源部、行政部(党工团)、法务部、实体运营子公司。

另外,因副总经理(证券投资)岗位人员暂缺,由董事长冯婷婷代行其职责,分管投资总监、董事会办公室、证券部、千年城设、文创板块;副总经理(市场)岗位人员暂缺,由总经理殷航俊代行其职责,分管市场管理部、商务部、分公司。

将多举措做强做大主业

此前,围海控股董事长、ST围海实控人冯全宏曾对记者表示,(资金危机爆发后)控股股东一直在积极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人,一直对接洽谈的都是国企、央企背景的战略投资。

在规范运作方面,ST围海总经理殷航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要良性发展、持续盈利,就要严格保持各自独立性、规范运作;控股股东也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持控股公司和上市公司各自独立性。”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殷航俊说,公司将多举措做强做大主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将嫁接央企、国企等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保障公司经营业绩和拓展业务来源。此外,正高效推进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同时整合各类股东、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资源,积极为上市公司ST摘帽。“

此前的1月1日,ST围海以董事会名义发布的新年致辞称,“公司将着眼未来,成立产业基金、孵化培育优质工程项目。控股股东准备瞄准政策和产业前沿,与政府部门、引导基金联合成立产业基金,布局未来,积极为围海股份培养产业和项目,待时机成熟时注入上市公司,提高可持续发展潜力和股东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围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