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出手就4亿!李佳琦又火了,这家A股涨停!深交所紧急发函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1-16 13: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红概念股有多厉害?李佳琦这三个字值多少钱?

最近一段时间内,在网红带货的影响下,网红概念股出现了持续爆炒的走势,只要蹭上热点,上市公司股价就能翻倍,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广告营销公司星期六,去年12月初的时候,股价仅有7元左右,在短短一个月内,股价超30元一股,市值翻了数倍!

这让另外一家上市公司新文化仿佛看到了希望,昨晚公告称跟李佳琦“牵手”了,果然,16日一开盘,立马涨停!

新文化一直在做户外广告和影视业务,但这几年业绩不太好,股价也从20多元跌到了5元多。这次和李佳琦合作,新文化就成了正儿八经的李佳琦概念股了,股价估计能火几天。但能不能真的解决公司的经营问题呢?

新文化傍上李佳琦

A股上市公司新文化1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积极配合。

美腕是什么来头?正是网红李佳琦所属的公司。公告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根据美腕旗下艺人李佳琦和公司优势资源,为美腕艺人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提升美腕艺人线下曝光度及预算收入。

公告显示,合作期间,美腕可以接入新文化的户外大屏(户外LED、机场大屏、车屏等)资源等优势,扩大艺人李佳琦自身及活动精准营销业务的媒体源范围及线下曝光度;新文化则通过与美腕艺人李佳琦的战略合作,增强其与客户的连接度和在 线上媒体渠道的推广宣传曝光,形成“移动互联网媒体+传统媒体′′全媒体整合营销方案。

合作期限为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但此次签订的协议仅为双方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的框架协议,最终以双方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为准。

至于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新文化在公告中表示,如合作顺利实施和推进,将有助于公司业务发展,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本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公司整合双方流量艺人的资源,在艺人短视频广告业务合作方面有了新的拓展和创新。

此次协议签署后,新文化与美腕将各自指派专人,负责合作事项具体落实和跟进,在本次协议的后续推进,双方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上述合作的内容逐步予以落实。

股价立马涨停

网红这一把火,炒作热潮似乎停不下来,有愈演愈烈之势,因为蹭上了网红概念,相关上市公司纷纷涨停引发财富效应。

李佳琦此前只是在直播间给上市公司金字火腿打了个五分钟的广告,卖10万+包,总计销售额突破300万元,累计观看人次1677万。这直接让上市公司两个交易日大涨约13%,市值也因此飙升7亿元。

这次新文化傍上李佳琦,股价更是直接开盘涨停,截止上午收盘,涨停封单超115万手,市值飙升了4亿。

官网显示,新文化成立于2004年12月,是一家以影视剧制作、发行为核心,电影、综艺、新媒体、户外广告投放、产业投资等多元化发展格局的全产业链型影视企业。公司累计制作、发行了3000多集的原创影视作品,年产精品电视剧500余集,精品电影3-5部。旗下拥有16家子公司,是一家具有强大创意力、传播力和生产力的文化传媒集团。2012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上海首家影视制作上市公司。

2019年三季报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新文化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同比减少19.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24.99万元,同比减少62.46%,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为6541.59万元,同比下降55.35%。

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16日上午,深交所就立马发了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炒作公司股价的动机!

具体来说,有以下4点:

1.请结合你公司的主营业务、人员配备、相关业务资质、已有成功案例等情况,详细说明你公司是否具备为李佳琦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的能力,美腕科技与你公司开展合作的原因及合理性,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的具体内容,双方计划开展合作的具体时间表,对公司业务经营和财务业绩的实际影响。

2.除上述协议外,你公司自2019年10月份以来已披露4份合作框架协议,请你公司进一步说明签署前述协议的背景、过程、原因及合理性,截至目前的实际进展情况,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

3. 请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本次框架协议的可执行性及对公司的实际影响等,核实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炒作公司股价的动机,并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

4.请你公司详细说明前述协议的签署过程,对参与协议筹划、签署的相关人员的股票买卖情况进行自查,并向我部报备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信息。

网红能否拯救上市公司业绩?

究竟“网红带货”能否拯救业绩?光大证券表示,直播电商不仅替代传统货架式电商,也不是历史上电视购物简单的升级版本,而是从产业链角度提升消费者与品牌商之间的链接效率。上市公司和网红合作看似“双赢”,但“网红带货”是否能成为增长业绩的强大驱动力,仍待检验。

据东吴证券理解,本次合作是借助当前正快速增长的网红带货市场机遇,盘活公司存量媒体价值的率先尝试。至少从公司存量的资产来看,通过此次合作,公司艺人经纪团队和广告团队开发的基于明星的定制类广告产品将更为丰富,给予品牌客户的变现能力更强,此外也能对内容宣发带来帮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遥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