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1-15 14:1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七一二(603712):军用无线通信设备核心供应商 业绩加速释放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福章/张傲 日期:2020-01-15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9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35-3.80 亿元,同比增长49%-59%;扣非归母净利润3.05-3.5 亿元,同比增加103-133%,业绩增长超市场预期。

新产品列装带动业绩加速释放。

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超过翻倍增长,其2018 年政府补助7237 万元,相较往年百万级别的量基数较大,2019 前3 季度政府补助为566 万元,业绩增长主要来自订单释放。单就4 季度而言,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3-2.68 亿元,同比增长51%-81%;扣非归母净利润2.04-2.49 亿元,同比增长155%-211%,相比前三季度,业绩加速释放。

公司近年来研发支出一直保持在24%附近,通过高比例研发投入坚持向系统集成、多兵种协同方向发展,实现了多项新产品的突破,如2018年年报的某直升机新型通信导航识别等系统项目,2019 年中报的某型机综合射频系统、应急救援系统等重点项目研发实现系统级突破,某型机综合通信系统等重点项目进入试飞定型阶段等。随着研发项目落地形成销售,订单大幅增加,尤其是高毛利率产品收入增幅较大、占比提升。

资产负债表反映公司订单呈现加速释放态势。2019Q3 预收款项同比增长55.86%,存货同比增长44.84%,均高于收入21%的增长;2019H1公司存货(23.12 亿元,+59%),其中发出商品(5.79 亿元,+43%),由于军品检验交付后需满足取得客户确认单和完成军品审价两个条件方可结转成本,而随着军改后军品审价的推进,发出商品后续将得以确认;在产品(9.42 亿元,+60%),主要因为通信终端正常生产交付周期为10-12 个月,系统产品约为12-15 个月,部分订单要求交付周期在3 个月,因此提前备货。

公司装备覆盖全兵种,在航空超短波领域有核心竞争优势。

公司专注无线通信行业发展,是我军无线通信装备的核心供应商与主要承制单位,是业内少数可以实现产品全军种覆盖的企业,是我国铁路无线通信领域的领军者和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

公司军品主要为航空无线终端(语音电台、数据链电台、数据处理终端等)、地面无线通信终端(手持、背负和车载终端)以及系统产品(机载CNI系统),根据招股说明书,军品占比基本在80%以上。与中电科10所、海格通信、烽火电子、中原电子等相比,各有侧重,公司是我军超短波无线通信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尤其在机载超短波通信领域,具有核心技术研制能力。

军队信息化已经是我军武器装备建设重心,指挥控制一体化市场规模迅速增长。考虑到军改影响逐步落地,以20等为代表的新机型等核心装备放量的因素,公司成长性可期。

关注天津地区国企混改进展。

公司控股股东为中环电子集团,其持有上市公司52.53%的股权;第二大股东为TCL集团,持有上市公司19.07%的股权。2019年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天津市国资委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津智资本和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分别持有中环电子集团51%和49%的股权。津智资本作为市场化运作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和强力推进集团层面混改的重要抓手,肩负先进制造研发国有资本运营工作平台、市管企业混改操盘手、国资监管履职助推器的三重功能。

积极开展高端装备、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板块国有资产市场化投资运营,推进国有股权有序进退。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军用无线通信设备核心供应商,已实现全兵种覆盖,并在航空超短波领域具有核心技术优势。随着军改落地,军队信息化推进,以及高研发投入带来的高附加值产品定型,成长性可期。此外控股股东作为天津地区国企混改先锋,关注后续进一步混改推进。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3.42、5.25、7.83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估值分别为58、38、25 倍。首次覆盖,给与“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节奏不及预期;混改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