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稀缺!碾压一大片牛股,这份科技龙头名单收好,机构预测业绩要发飙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0 08:1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仍是2020年最重要的主线。

美伊局势似乎看到曙光,全球市场再度回暖。科技股又一次迎来大涨行情,引领股指走强,截至收盘,计算机、通信指数大涨逾3%,占据行业涨幅榜前两名,电子指数涨近2.5%,位列涨幅榜第四位。三大科技行业贡献了20多只涨停股,占两市涨停股数近三成。

科技龙头的表现尤为亮眼,科技龙头指数大涨3.09%,再度刷新2019年以来的高点。个股方面,亿联网络、立讯精密大涨逾6%,再创历史新高;华工科技、蓝思科技等涨逾5%,收盘价创出近一年来新高。

从机构年度策略来看,科技仍是2020年最重要的主线。在中信证券看来,中长期基本面复苏,5G、云计算等驱动科技板块进入2至3年的上行周期;中短期三季度业绩触底,2020年有望迎来业绩大年,重点关注科技龙头。

科技龙头平均涨幅超100%

整体上看,目前科技龙头概念板块合计共有110多只个股,均来自通信、电子及计算机行业。市值最高的个股是工业富联,超过3600亿元,海康威视位居次席,达到3238亿元。另外,立讯精密、中国联通、京东方A、三六零等8只市值超过千亿元,汇顶科技、领益智造、科大讯飞、用友网络等17只个股市值超过500亿元。

从最新市盈率角度看,东旭光电、中天科技、凯乐科技3只个股滚动市盈率不足15倍,TCL集团、利亚德、二三四五、朗新科技、工业富联等个股市盈率不足20倍。市盈率最高的韦尔股份、东软集团、中国软件、士兰微,均超过300倍,东方通信、卫士通、圣邦股份等15股市盈率超过百倍。

科技股近一年大放异彩,110多只科技龙头概念股平均涨幅超过100%。卓胜微、韦尔股份、圣邦股份、闻泰科技近一年涨幅超过3倍,立讯精密、兆易创新、中国软件、中国长城、中科软近一年涨幅超过2倍。

机构预测未来业绩高增长科技龙头名单

不过2019年已经过去,大部分股票的表现可能已经反映了2019年的经营情况。因此,不妨引入机构对个股未来的业绩预期来评估上涨潜力。

机构关注度越高的科技龙头概念股,市场关注度可能也越高。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用友网络有38家机构预测了其2020年业绩,成为机构关注度最高的科技龙头概念股。此外,光环新网、恒生电子、广联达等8只个股也有30家以上机构预测,启明星辰、卫宁健康、宝信软件、兆易创新等27只均有10家以上机构预测。

对个股来说,越多的机构预测业绩,说明机构的观点越一致,预测数值的准确性也可能越高。数据 宝统计显示,根据5家以上机构的一致预测数据,有29只科技龙头概念股2020年、2021年净利增速均有望超过30%。

其中,通富微电、长电科技、韦尔股份、欧菲光今年净利增幅有望翻倍,移远通信、京东方A、卫士通等6只科技龙头今年净利增幅有望超50%。长电科技、卓胜微、兆易创新、北方华创、中际旭创等个股未来持续高增长的概率相对更高,它们均获得20家以上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情况。

就整体来看,这29只股票中有近八成开年以来跑赢大盘,移远通信累计涨幅超过20%,德赛西威、通富微电、中科创达等开年以来涨逾一成。信维通信、圣邦股份表现最弱,开年以来均小幅下跌。

声明:数据 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