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000625):新品持续放量 2020年销量弹性或将显现

来源:光大证券 2020-01-08 11: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维持公司19~21 年归母净利润-1.8 / 34.6 / 48.7 亿元,对应EPS -0.04/ 0.72 / 1.01 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原标题:长安汽车(000625):新品持续放量 2020年销量弹性或将显现)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将 日期:2020-01-08

19 年12 月销量数据公布,自主同、环比双增,符合预期

2019 年12 月公司销量19.4 万辆,同比/环比+31.0%/+9.8%。其中,自主品牌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和合肥长安合计销量约10 万辆,同比/环比+81.3%/+11.6%;长安福特销量1.8 万辆,同比/环比+0.8%/-4.7%;长安马自达销量1.3万辆,同比/环比+9.2%/+0.7%。 2019年公司全年销量176.3万辆,同比-15.2%。其中,长安福特销量18.4 万辆,同比-51.3%;长安马自达销量13.4 万辆,同比-19.7%。

19Q4 自主品牌新车放量,2020 年有望量价齐升

19Q4 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和合肥长安合计销量同比+32.0%/环比+43.3%。销量增长驱动力来自CS75 系列(9 月plus 版上市)、CS55 系列(11 月plus 版上市)和CS35 系列。CS75plus 销量以中高配车型为主,且逐步打开沿海省份市场(长安自主乘用车18 年销量top2 省份为四川和河南,19 年10~11 月为浙江和广东)。我们认为,长安自主本轮新品周期实现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升级,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19Q4 合资品牌销量改善,2020 年新品驱动销量增长

长安福特19Q4 销量同比-20.3%,降幅环比收窄。2020 年长安福特将有4 款新车上市(2 款林肯车型),销量有望边际改善。且福特本轮新品周期以高ASP 车型为主,整体单车利润或改善。长安马自达19Q4 销量同比-0.1%/环比+8.9%。随着9 月马自达3 换代,公司销量企稳。2020 年新车CX-30 的导入有望驱动销量边际改善。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公司新品周期逐步兑现,基本面改善在即,2020 年业绩弹性或显现。

我们维持公司19~21 年归母净利润-1.8 / 34.6 / 48.7 亿元,对应EPS -0.04/ 0.72 / 1.01 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提示:若计入新能源子公司引入战投事项预计产生的22.91 亿元收益和出售CAPSA 股权预计产生的13.52 亿元收益,我们预测2020 年公司净利润或增厚至71 亿元。)

风险提示:

1. 汽车市场复苏不及预期;2. 市场竞争加剧,新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