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新风口诞生!多只传媒股翻倍 4大股成热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8 06:1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完美世界:2019H1业绩超预告上限,后续产品储备丰富增长可期

完美世界 002624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付宇娣,宋怡萱 撰写日期:2019-08-22

院线业务剥离、游戏发行模式变动导致收入略降,业绩同比增长30.5%:2019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6亿元(-0.29%),归母净利润10.20亿元(+30.5%);2019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5亿元(-13.39%),归母净利润5.34亿元(+26.7%)。2019H1营收略降一方面由于上年同期主营包括院线业务,而此部分业务已于2018H2从上市公司剥离;另外,公司2019H1推出的主要产品《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由腾讯独代,公司按照分成款确认收入,相比自主运营及联合运营模式收入金额较低。

盈利水平方面,2019H1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9个百分点至68.58%,游戏业务毛利率73.35%,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主要来源于手游毛利率的提升(17个百分点);影视业务毛利率50.94%,同比提升11.86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净流量1.67亿,同比由负转正,主要系公司业绩增长及影视项目投资款同比减少。

游戏:精品游戏表现优秀,后续产品储备丰富:2019年上半年公司游戏业务实现营收28.78亿元(+8.06%),端游:经典端游持续贡献稳定收入,端游大作《新诛仙世界》正在积极研发中;手游:2019年公司陆续推出《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神雕侠侣2》等精品游戏,储备项目《我的起源》《梦间集天鹅座》《新神魔大陆》《新笑傲江湖》《梦幻新诛仙》《战神遗迹》《幻塔》等手游,涵盖MMORPG、回合制、ARPG、SLG、Roguellike、卡牌等多种类型;主机:《非常英雄(UnrulyHeroes)》于2019年1月推出,《DON’TEVENTHINK》2019年7月与北美PS4用户见面;端游及主机双平台游戏:《遗迹:灰烬重生(Remnant:FromtheAshes)》预计将于近期上线,此外,《完美世界》主机版,端游+主机双平台游戏《TorchlightFrontiers》、《MagicAscension》正在积极研发。电竞及海外合作:公司持续深化电竞领域布局,同时公司积极推进Steam中国的落地。

影视:主旋律作品储备丰富:2019H1实现收入7.79亿元(-22.42%),主要系公司2018H2转让院线业务所致,剔除院线业务影响后,本期影视业务同比增长32.25%,2019H1公司出品的《小女花不弃》《青春斗》《趁我们还年轻》《筑梦情缘》《神犬小七》第三季、《七月与安生》等精品电视剧、网剧相继播出,赢得了良好的收益及市场口碑。公司投资拍摄多部正能量主旋律剧集,其中《老酒馆》《山月不知心底事》《河山》《新一年又一年》等多部电视剧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剧目展播”名单。

投资建议:公司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精品游戏储备丰富,将进一步受益于“5G+云游戏”积极进展;影视剧投资多部主旋律作品,业绩确定性高,我们预测公司2019年至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0、1.93和2.23元,8月19日收盘价对应PE依次为16.7x、14.7x、12.7x,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游戏业务流水不达预期的风险;游戏政策波动的风险;游戏运营成本提升的风险;电视剧收入确认时间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