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果然养猪致富!超级猪周期又爆发 六股起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8 06:0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邦科技:生产性生物资产环比改善,产能扩张稳推进

正邦科技 002157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刘 晓 波,王琦 撰写日期:2019-08-22

点评:生猪出栏增长快,饲料业务承压

生猪业务业绩逐季改善。上半年公司养殖业务实现收入45.15亿,同比增长45.96%。1-6月公司生猪出栏量309.36万头,同比增长24.65%。因生猪价格一季度较低,二季度起才逐步上涨,导致上半年公司养殖业务综合毛利率较低(2.2%)。结合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消耗性生物资产快速增长来看,预计2019年完成650万头出栏目标无忧。

饲料销量下降。上半年公司饲料业务实现收入59.89亿元,同比下降30.01%。虽然饲料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0.52个百分点至10.48%,但因下游需求低迷,公司饲料销量下降较多。上半年共销售饲料213万吨,同比下降23.43%,其中猪料同比下降22.63%,禽料同比下降25.64%。

生产性生物资产改善,产能扩张稳步推进

截止至上半年,消耗性生物资产33.72亿,较18年底同比增长10.1%;生产性生物资产12.53亿,较18年底同比增长13.0%,较19年一季度环比增长24.18%。公司生猪及种猪存栏均有有所增长,公司出栏量有保障。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出售正邦作物保护、大股东大额认购定增、发行可转债等均彰显公司专注于生猪养殖的决心。截止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在建工程38.46亿,同比增长25.15%,公司产能扩张持续推进。

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量利同升,公司业绩迎拐点。生猪产能去化超预期,2020-2021年猪价将超预期。维持2019年盈利预测,上调2020-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为20.28/72.35/83.02亿(原值为20.28/59.12/71.28亿);EPS为0.83/2.97/3.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0X/6X/5X。近期公司股价大幅回调,已处于估值低位。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感染疫情风险、产品价格下降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