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数据复盘|35股获主力资金净买入超亿元,贵州茅台持续遭抛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1-03 19:1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复盘|35股获主力资金净买入超亿元,贵州茅台持续遭抛售)

火热行情过后,今日市场出现分歧,首先是贵州茅台业绩增速放缓,部分高位白马股出现调整,白酒、医药等整体表现较弱,其次是随着降准利好落地,大金融板块今日有所调整,走势出现分化,对今日指数的制约不言而喻。

但生物育种、黄金概念、航母概念、大飞机等题材表现比较火热,尤其是生物育种板块接连走高,板块内个股今日掀起涨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跌0.05%,深证成指涨0.17%,创业板指涨0.18%,两市合计成交6953.97亿元。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主力资金转向净流出,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出170.42亿元,其中,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51.15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9.09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5.72亿元。

从申万行业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板块较多,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非银金融、房地产、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板块净流出额均超10亿元,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净流出额最多,达到30.63亿元。

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通信、农牧饲渔、采掘、传媒、银行等少数行业板块获主力资金青睐,其中,有色金属板块获主力资金净买入12.33亿元,净买入金额居首。

个股层面,35股获主力资金净买入超亿元,中兴通讯、京东方A、山东黄金、深科技等获主力资金买入金额较多,依次为8.81亿元、4.94亿元、4.91亿元、4.42亿元。

同时,68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亿元,其中,贵州茅台连续两天被主力资金大额净卖出,昨日净卖出27.26亿元,今日再次净卖出21.01亿元,贵州茅台股价也因此持续承压下跌,两天累计跌8.83%。此外,中信证券、欧菲光、亿纬锂能、五粮液等被净卖出金额均超4亿元。

2.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3.61亿元,一周累计成交2125.26亿元,成交净买入177.74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100.04亿元,沪股通合计净买入77.70亿元。

3.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据统计,博汇纸业机构净买入8921.35万元,中昌数据净买入7239.97万元,新天科技机构净买入6805.12万元,云南锗业机构净买入4173.34万元,登海种业机构净买入2580.11万元,隆平高科机构净买入2002.50万元。汤臣倍健机构净卖出4932.61万元,元隆雅图机构净卖出3735.83万元,锐明技术机构净卖出3240.98万元。丰乐种业机构净卖出1770.27万元。

涨跌停个股

截至收盘,两市2004家上涨,1447家下跌,两市包括ST在内87家涨停,5家跌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