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控股股东筹划转让中航三鑫股权 公司控制权或发生变更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7 08:5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三鑫的控股股东是航空工业通飞,通过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贵航股份、中航重机、航发动力、中航机电等A股上市公司。本次,中航三鑫的股份转让事宜能否顺利实施,公司的实控人能否如期发生变更,e公司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控股股东筹划转让中航三鑫股权 公司控制权或发生变更)

中航三鑫(002163)12月26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通飞通知,航空工业通飞及其下属子公司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贵航实业有限公司拟以非公开协议的方式向海南控股转让其合计持有的公司不超过2.2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38%),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根据中航三鑫发展规划思路和目标,公司重点发展幕墙与内装工程、光伏玻璃、特种玻璃技术及深加工三大产业。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安徽蚌埠、海南文昌、广东惠州、深圳、珠海、上海、北京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

中航三鑫的控股股东是航空工业通飞,通过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贵航股份、中航重机、航发动力、中航机电等A股上市公司。中航三鑫的实际控制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持有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航动力、中航光电等多家 A 股上市公司,以及中航科工、中国航空工业国际等H股上市公司的股权。

作为本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海南控股的官网显示,公司是海南省政府为了引进大项目,带动省外资金投资海南,推进省内重大项目实施,促进海南经济发展而设立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公司成立14年,资产总额已从成立之初的5亿元发展到2018年底562亿元,净资产353亿元。

截至2019年8月31日,海南控股投资的下属企业共计114家,其中全资公司40家,控股公司26家,参股公司48家。逐步搭建了以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天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二级平台公司为核心的产业板块。其中,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省政府批准的唯一一家省级金融平台公司,承接南华基金、信产基金等8只产业基金,已初步形成了具备银行、资产管理、股权交易中心等要素的交易市场;海南天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省属最大清洁能源企业,为海南省国资系统首家挂牌新三板的公司和全省4家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之一,现有水电、太阳能、风电发电总装机容量38万KW,年平均发电量约7.7亿千瓦时。

据e公司记者了解,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航空工业通飞第一次筹划转让中航三鑫的控制权。2017年11月1日,中航三鑫发布了《临时停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通飞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可能导致航空工业通飞对公司的持股数量发生变动且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变更。

中航三鑫2017年11月17日公告,航空工业通飞下属控股子公司深圳贵航实业有限公司和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不超过1.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91%。

中航三鑫之后的公告显示,截止2017年11月30日公开征集期结束,共征集到1家意向受让方启迪科技。中航三鑫停牌期间,航空工业通飞与启迪科技就《股份转让协议》相关细节、中航三鑫的上市公司人员安置、债权债务处置、业务承接等问题反复磋商,双方根据初步谈判结果各自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和上报审批程序。航空工业通飞根据初步谈判结果,在已基本完成与签署协议相关的内部授权、决策等各项工作后,以电话、发函等方式多次督促推进本次股权转让工作。启迪科技表示,其对该项股权收购事项一直在和主管部门沟通,该事项的审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其无法明确具体的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为了符合证券监管机构的监管要求,保障上市公司的权益,经双方协商决定终止本次中航三鑫股份转让交易。

本次,中航三鑫的股份转让事宜能否顺利实施,公司的实控人能否如期发生变更,e公司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