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12-25 14:1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鸥住工(002084):拟收购冠军建材全资子公司 拓展业务范围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张兆函 日期:2019-12-25

事件:

公司发布《关于签署合作意向协议的公告》:公司与冠军建材于2019年12 月23 日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拟收购冠军建材全资子公司不超过60%。本次签署的《合作意向协议》为初步意向,是公司与冠军建材就瓷砖生产经营事项展开合作达成的基本共识,具体事项需另行签订相关正式协议。

点评:

业务有望拓展至瓷砖生产经营,助力整装卫浴快速发展。本次合作的冠军建材创立于1972 年,后于1992 年在中国台湾上市,其在山东蓬莱、安徽宿州建立了专业化绿色瓷砖生产基地。冠军建材自创“冠军”

品牌,2018 年至今连续两年荣获家居“十大瓷砖品牌”,具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海鸥住工本次公告与老牌瓷砖企业冠军建材展开合作,业务有望拓展至瓷砖生产经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整装卫浴实现营收1.37 亿元,同比增长319.77%;单三季度实现营收4347.27 万元,同比增长401.97%,环比加速明显,单三季度整装卫浴营收占比已达6.78%,整装卫浴业务持续爆发。当前除SMC 产品外,公司彩钢板产品已完成出货,瓷砖型产品完成样品确认。彩钢板与瓷砖产品质感较传统的SMC 更好、产品定位较高,有助于解决消费者对SMC 产品接受度不高的问题,将成为公司拓展整装卫浴C 端客户的主要产品。本次合作若达成,公司业务将拓展至瓷砖生产经营,并且有望加速整装卫浴瓷砖型产品的开发,助力整装卫浴业务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本次签署的《合作意向协议》为意向性约定,交易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我们保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27、0.31、0.35 元,对应当前PE 分别为26X、22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