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城系等来“白衣骑士”?实控人父子遭法院悬赏,游资参与博弈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5 08:2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系等来“白衣骑士”?实控人父子遭法院悬赏,游资参与博弈)

一封悬赏令,三家A股公司两天市值蒸发逾4亿元。

杭州中院12月22日发布微信悬赏公告,以1307.69万元悬赏长城系上市公司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征集财产线索。长城影视的关键人物赵锐勇、赵非凡父子来自浙江诸暨,是长城影视(002071)、长城动漫(000835)、天目药业(600671)3家A股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面对这种情况,去年以来长城集团曾多次表示,正积极与战略投资人洽谈推进股权合作,引进战略投资,保证公司稳定经营,但均无果而回。

最新的拯救方来自陕西和安徽。长城动漫和长城影视12月2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拟引进陕西中投、老凤皇开展股权合作,陕西中投、老凤皇拟对长城集团进行不低于20亿元实物资产增资扩股,同时将出资不低于15亿元现金参与长城集团后续的债务重整。此次合作有助于长城集团引入优质的外部资源及资金,共同化解长城集团及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影视、长城动漫6月份曾公告,长城集团及公司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与桓苹医科签署了《合作协议》,桓苹医科拟对长城集团增资扩股不低于15亿元,与长城集团开展股权合作。桓苹医科将在协议签署完毕后,3个工作日内向长城集团出具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证明。然而,此项股权合作至今尚无下文。

股价大幅反弹

据钱江晚报报道,大约从上周五开始,微信朋友圈内出现赵非凡和赵锐勇的悬赏公告。公告由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悬赏金额高达1307.69万元。按照10%的悬赏比例,执行金额达1.3亿元。赵锐勇是长城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赵非凡是他儿子。

赵锐勇是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简称“长城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赵非凡是他儿子。长城集团掌握有4家上市公司,赵家父子是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天目药业以及港股长城一带一路(0524.H K)的实控人,构成资本市场上的“长城系”。去年底起,长城系公司股份冻结,被动减持,债务逾期等危机就层出不穷。

受悬赏消息影响,长城系三家A股公司两天市值蒸发逾4亿元,而三家公司最新总市值不过49.81亿元。

具体来看,12月23日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全日封死跌停,天目药业下跌3.73%。但12月24日,长城影视、长城动漫跌停开盘,到临近上市11时突然有资金撬板。长城动漫开始惊 现大量买单,短短7分钟内,股价由跌停板上冲至涨8%以上,拉升幅度达到18%。长城影视股价也随之异动,在巨量资金蜂拥之下,股价由跌停板上冲至涨4%以上,拉升幅度超过14%。最终长城系3家A股公司均收涨。

长城动漫12月24日振幅达18%,龙虎榜显示,买一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证券营业部买入449万,卖一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卖出373万,前五席位净买入957万元。

长城影视同样游资激烈博弈,卖一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卖出371万元,前五席位合共净买入2206万元。

合作方来自陕西安徽

跌停到涨停,24日收盘后消息揭晓,长城集团再次等来拯救者。

长城动漫12月24日晚间公告,长城集团及长城动漫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与陕西中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陕西中投”)、安徽老凤皇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老凤皇”)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拟引进陕西中投、老凤皇开展股权合作,陕西中投、老凤皇拟对长城集团进行不低于20亿元实物资产增资扩股,同时将出资不低于15亿元现金参与长城集团后续的债务重整,或通过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与长城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作为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深陷危局。因部分股份遭司法冻结以及涉及重大诉讼事项而被深交所关注,长城系公司接连曝出业绩变脸、违规担保、部分银行银行冻结等问题,平仓危机始终悬顶。

合作方有何背景?愿意出资搭救。

公告显示,陕西中投隶属于香 港信威集团,成立于2002年5月,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截止2019年6月30日,拥有各类资产评估总计约700亿,托管资产规模67亿。公司主营业务为受托资产管理,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共计持有林地20万亩,其中包括有号称深圳之肺的梧桐山林地3400亩;陕西中投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滨海基金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

天眼查显示,陕西中投大股东深圳市德高汇盈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持股60%),2014年曾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2015年后才移出异常名录。而陕西中投穿透最终大股东为一家外资公司网点投资有限公司。

长城动漫另一投资方,老凤皇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矿产资源的投资及运营,贵金属工艺品、珠宝首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告称,老凤皇持有位于俄罗斯的翡翠矿产以及位于山东烟台的大理石矿产资源,资产评估价值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天眼查显示,老凤皇背后是两名自然人股东。今年12月初,老凤皇进行了多项工商信息变更。其中公司名称从安徽老凤皇银楼有限公司变更为安徽老凤皇控股有限公司,同时经营范围新增了实业投资、股权投资等项目。

多次求援未果

长城集团对这次合作寄予厚望。长城动漫在公告中指出,此次合作有助于长城集团引入优质的外部资源及资金,共同化解长城集团及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

但截至发稿止,长城系三家A股公司都未对实控人被法院悬赏追债情况进行披露。对此,有律师建议法院应能先通知上市公司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再在朋友圈发布悬赏公告,以避免上市公司股价大幅波动。

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远扬表示,杭州中院精准推送的“悬赏公告”属于“可能对上市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应属于上市公司的内幕信息范畴。杭州中院在通过朋友圈精准推送“悬赏公告”前,如果能先通知上市公司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再在朋友圈发布悬赏公告更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集团并非首次公告获得“外援”。事实上,去年以来,长城集团多次表示,正积极与战略投资人洽谈推进股权合作,引进战略投资,保证公司稳定经营。

查阅公告可以发现,长城集团从2018年底开始,数度引援纾解流动性困境。最近一次是今年6月。长城影视、长城动漫6月19日晚双双公告,当日接到控股股东长城集团通知,长城集团及公司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与桓苹医科签署了《合作协议》,桓苹医科拟对长城集团增资扩股不低于15亿元,与长城集团开展股权合作。桓苹医科将在协议签署完毕后,3个工作日内向长城集团出具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证明。然而,此项股权合作至今尚无下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动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