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护盘大招要来了!浙商银行即将推出稳定股价措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2-25 08:1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护盘大招要来了!浙商银行即将推出稳定股价措施)

多家银行打响市值保卫战,最新加入这一队伍的是浙商银行。

12月24日,浙商银行公告,自2019年11月27日起至2019年12月24日,本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以2019年6月30日为基准日,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4.94元),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截至今日收盘,浙商银行股价收于4.78元/股,对应市净率(PB)0.92倍,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

浙商银行相关人士对中证君表示,稳定股价的具体措施将在后续公告。

此前高管拟自愿增持

浙商银行公告表示,根据《稳定股价预案》,公司应在触发日(2019年12月24日)后10个交易日内制定稳定股价措施并由董事会公告。公司将在2020年1月8日前召开董事会,制定并公告稳定股价的具体措施。

实际上在本次触发稳定股价条件前,浙商银行就已经实施了增持计划。

12月20日晚间,浙商银行公告称,包括行长徐仁艳、副行长徐蔓萱在内的11名高管计划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自有资金共计不少于1200万元自愿增持公司A股股份。

此时距离浙商银行上市共计19个交易日。浙商银行彼时表示,增持目的是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未来战略规划及发展前景的信心,相信公司股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11月26日,浙商银行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4.94元/股。上市以来大部分交易日价格低于发行价,于12月24日触发了维护股价稳定条件。

浙商银行的A股IPO文件中指出,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中包括回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其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用于增持公司股份的货币资金不少于本人上一年度自本行领取薪酬总额(税后)的15%。

多家银行忙护盘

浙商银行并非唯一面临护盘压力的银行。

中证君不完全统计显示,年初至今,已经有无锡银行、江阴银行、长沙银行等10余家上市银行触发股价稳定条件,这些银行发布稳定股价措施,以期维 稳和进一步提振股价。

上述银行大多采取股东或高管人员增持股份方式提振股价。

从目前的股价来看,上市银行仍是破净的“重灾区”。

下半年市场低迷,银行新股更是面临首发当日破发的压力。为维护股价,邮储银行祭出了A股10年来的首次“绿鞋”机制来维护股价。

对于银行股目前的颓势,邮储银行战略发展部副研究员娄飞鹏博士认为,目前银行业整体估值水平较低,这与银行业盈利水平下降有直接关系。

不过,娄飞鹏同时指出,在经历金融去杠杆、表外回归表内、成立理财子公司专营理财业务,以及主动处置高风险银行机构后,银行业经营总体更加稳健,后续估值存在上升的空间。

不乏大牛股

银行股到底有没有投资价值?答案是肯定的。

今年以来,宁波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位居上市银行涨幅前三强,分别上涨77.0%、76.7%、54.9%。其中,宁波银行从2014年初统计至今,股价已经上涨超过4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