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8天翻倍妖股被“空袭”,游资上演龙虎斗,大股东精准减持,网红风口骤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5 08:0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惊曝利空!8天翻倍妖股被“空袭”,游资上演龙虎斗,大股东精准减持,网红风口骤停?)

8天7板,股价翻番,两大热门概念加持下,星期六股价飘上了天,大股东却火速发布了减持公告……

星期六8天7板 股东高位拟减持

“左手网红加持,右手壳资源在握”,这家昔日女鞋公司在2019年年末抢尽了风头。

昨天午盘,星期六股价突然发力,急速封板,自12月13日算起已实现8天7板,期间股价累计上涨103%,创下近两年新高,“妖性”十足。

梦幻表演余温犹在,一纸减持公告却在昨日晚间重磅来袭。

周二晚间,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LYONE GROUP PTE. LTD.、上海迈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未来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2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3名董监高拟减持合计不超37.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6%。

飞天股价配合高位减持,星期六的暴涨神话还能持续多久?

事实上,星期六股价腾飞的背后是“网红经济”和“壳资源”两大热门概念的加持。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已出售全资子公司佛山星期六科技研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并称此后将不再保留生产产能。而在一年前,星期六以17.88亿元收购遥望网络89.4%的股权,正式进军互联网业务。在转售重资产后,星期六渐渐剥离女鞋业务、专注于互联网业务发展的意图愈发明显。业内人士猜测,不久之后,星期六或沦为“壳公司”。

在收购遥望网络谋求转型后,星期六连续多年下滑的业绩一朝翻身。最新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9年预期实现净利润1.5亿至2亿元,同比增长15至20倍。

资料显示,遥望网络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较早把明星引入淘宝直播等平台的专业MCN运营机构之一,其运作的首场明星快手直播,就创造了两小时销量破千万的成绩。

8天换手100%,游资上演龙虎斗

8天7板的背后,星期六的换手率高达99.28%,也就是说,几乎所有筹码都换手了一遍。几大游资频频现身龙虎榜,接连助推股价大涨。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12月13日以来星期六共登录了6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机构席位仅现身4次,3次卖出,其余席位均被各路营业部占领,各路游资频频上演资金一日游。

6个交易日中,龙虎榜资金合计买入7.42亿元,卖出7.08亿元,合计占该股区间总成交额的三分之一。

网红经济持续爆发,概念股相继大涨

除星期六外,昨天利欧股份、引力传媒等网红经济概念股也涨停收盘,万得网红经济指数昨日上涨1.81%,本月以来最高涨幅超过15%。今年李佳琦、薇娅、李子柒们的爆红赋予了网红经济极大的想象空间。

数据 宝统计,A股涉及网红经济的概念股本月平均上涨14.46%,除星期六股价翻番外,迅游科技本月上涨了46.51%,顺网科技、共达电声等5股月内涨幅也超过20%。业绩方面,奥飞娱乐、美盛文化、广博股份和联络互动年报业绩预告扭亏。

不过,在龙头股被“精准打击”之下,网红概念还能走多远,却要打上大大的问号。(数 据宝 范璐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