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南方基金、景林资产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3 09:3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机构去哪儿?南方基金、景林资产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上周(12.16~12.20),A股反弹延续,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累计上涨1.26%和2.25%。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有76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

机械设备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机械设备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最多,为9家。化工和电子两大行业紧随其后,均有8家公司被调研。

近日,统计局发布数据,2019年11月,工业机器人产量为16080台/套,同比增长4.3%;2019年1-11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共计166595台/套,同比下滑5.3%。银河证券认为,工业机器人产量连续两个月保持正增长,10月及11月增速分别为1.7%和4.3%,结束了连续13个月的同比下滑趋势,明年工业机器人的产量有望企稳回升。其进一步指出,工业机器人产量回升主要来自于3C、光伏等下游 行业需求的上升。随着5G应用逐渐落地,其配套设备及终端电子产品或将迎来规模化生产,光伏行业装机进度有望在明年回暖,预计可能会带来较多的工业机器人购置需求。根据中汽协11月汽车行业产销数据,汽车销量同比、环比下滑趋势均有所收窄,汽车行业作为主要下游应用之一,有望托底明年工业机器人销量。此外,工业机器人在陶瓷、木工等细分子行业的应用逐渐成熟,未来或将带来一部分增量需求。我国工业机器人密度近年来不断上升,但目前仍不及日本。机器换人的趋势长期存在,仍然看好工业机器人的长期发展。

化工行业方面,国金证券大化工团队指出,11月,我国经济数据仍在持续改善,基建投资在政策支撑下回升,房地产资增速小幅回落,但仍有一定的韧性,而社零消费同比回升,汽车消费下滑同比收窄,房地产链条消费回升明显,整体来看国内需求逐步企稳回升,叠加现阶段工业品的库存也仍处于历史偏低位,对未来的经济增长并不悲观;站在目前时点,对周期行情相对乐观,一方面周期龙头企业估值相对较低,分红率高;另一方面补库行情也将带来行业景气度上行。在抵御风险的同时提高企业的盈利中枢。站在目前时点,建议以下维度关注化工投资机会:1.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2.细分行业景气度向上:维生素E、油脂化工等;3.成长股方面,看好中间体行业的集中度提升以及海外巨头外包比例加大的趋势。同时建议持续关注进口替代空间大的电子化学品以及未来在新需求领域如功能材料等方面有明确增长的标的;逐步关注受益于上游材料上涨空间有限、盈利有望改善、收入端仍有增长的中游标的。

上周,电子行业迎来大涨。在5G创新周期来临,电子景气拐点向上和进口替代加速的大背景下,市场对于电子科技大年的预期和热情进一步提升。招商证券电子团队建议继续把握消费电子创新(苹果及可穿戴)、5G通信和华为扶持半导体自主可控等成长主线,并关注电子周期板块的低位布局机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环旭电子累计接待机构达96家,位居首位;金山办公累计接待56家机构,排名第二;新和成累计接待39家机构,排名第三。

近日,环旭电子拟收购欧洲一家EMS公司Asteelflash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在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并购让环旭电子朝向多元化和全球化的目标再进一步。环旭电子一直都是一个国际公司,但生产基地大部分分布在亚洲,这个并购有助于公司实现全球化的目的。

前述负责人表示,环旭电子有140个客户,Asteelflash有200个客户,产品组合差异很大,重叠的客户只有几家,协同效应较强。并购之后,将在10个国家有27个生产基地,可以达到生产据点跟客户分布更加多元化的目标。这次并购将帮助公司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客户结构优化、分散生产据点、增加服务灵活性的目的。宣布并购只是完成了整个并购的20%,另外80%还要看整合是否可以成功。环旭有一套很好的管理体系和完善的经营决策制度,有利于升级整合。针对业务、采购、技术和生产力的整合公司未来计划成立专业委员会。本次并购除了帮助公司规模扩张之外,还希望能加强公司一些软实力。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潍柴动力,高毅资产调研了伊之密,景林资产调研了五粮液、诚志股份、新宙邦,兴聚投资调研了新和成。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中航机电,华夏基金调研了乾照光电、五粮液、金山办公等,嘉实基金调研了宝通科技、环旭电子、当虹科技等,南方基金调研了海大集团、伊之密、金山办公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五粮液、当虹科技、金山办公;招商基金调研了海大集团、新和成、长海股份等。

海外机构方面,邓普顿投资、富兰克林华美投信、摩根士丹利等均调研了环旭电子,花旗环球调研了拉卡拉,对冲基金Point72调研了沪电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