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波热电变更募资用途 8.4亿并购三项股权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2-20 14: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波热电变更募资用途 8.4亿并购三项股权资产)

12月19日晚间,宁波热电(600982)发布公告,拟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收购宁波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集团)持有的万华热电35%股权、中海油工业气体35%股权和国电三发10%股权。

此次宁波热电收购事项涉及的总金额为8.44亿元,使用募集资金后不足部分由公司自有资金支付。

根据资料显示,万华热电经营范围包括热、电、工业纯水的生产和供应,热力管网建设等;截至今年7月末,万华热电总资产10.8亿元,净资产为7.4亿元,营业收入7.16亿元,净利润为1.34亿元。此次交易中,万华热电35%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54亿元。

截至2019年7月末,中海油工业气体的总资产为2.46亿元,净资产为1.58亿元,营业收入为1.4亿元,净利润为1877万元;中海油工业气体35%股权的交易价格为6901万元。

另外,国电三发的经营范围包括发电以及国内火力发电厂的建设,热力供应。截至2019年7月末,国电三发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8.2亿元,净资产为23.5亿元,营业收入为19.96亿元,净利润为2.96亿元;国电三发1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4.21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交易对方能源集团为宁波热电控股股东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并持有宁波热电25.99%股权,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针对募集资金用途变更,宁波热电解释称,此次暂缓建设的募投项目为春晓项目,位于春晓工业区,总规划装机容量25.774万千瓦,包括1套6B级和2套6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应急备用供热锅炉、厂外热网以及辅助设施。

宁波热电认为,目前春晓项目供热管网已基本覆盖春晓工业区,多数热用户已接入热网,工业区内潜在的热用户已寥寥无几。同时,周边的鄞州滨海投资创业中心发展缓慢,热用户的引进速度远低于预期,周边的梅山岛供热规模有限且多考虑以分布式能源项目解决。

据了解,目前春晓项目最大供热负荷在30t/h左右,而一期项目最大供热能力超过70t/h。根据近三年的供热发展情况预测,春晓项目现有规模已能满足周边园区三至五年内新增热用户的用热需求。综合来看,春晓项目的经济性和项目审批时发生较大变化。

至于将募集资金投向上述收购标的的原因,宁波热电则表示,上述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解决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参控股热电企业与公司潜在同业竞争的问题;同时有效增加公司权益机组容量,显著增强上市公司热电核心业务。

宁波热电认为,上述三家标的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突出,可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收益水平。此外,对于国电三发及中海油工业气体相应股权的收购,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范围,促进公司未来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宁波热电营业收入增长35.63%至25.77亿元,同期净利润下降36.2%;扣非净利润为4642万元,同比增长32.6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