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融规模时隔21月重上万亿 现9个月以来最大单周加仓 后市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9 13:3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规模时隔21月重上万亿 惊现9个月以来最大单周加仓 后市策略)

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终破万亿元大关,为2018年3月以来首次重回万亿元上方,截至12月18日,两市两融余额升至10068亿元,融资余额增至9929亿元。

本周两市融资净买入额突增,本周已累计增加251亿元,为9个月以来最大单周净买入力度。

WIND数据显示,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呈现融资资金净流入,从行业来看,电子、非银金融、计算机、房地产、通信净买入居前,电子和非银金融分别净买入53.74和47.76亿元遥遥领先。家用电器、纺织服装、采掘、综合等净买入金额居尾。

从个股来看,京东方A、万科A、南京证券、中国国旅、中国平安本周净买入金额居前,京东方A本周净买入达13.34亿元,万科A净买入金额达7.09亿元,南京证券、中国国旅、中国平安净买入金额均超5亿元。隆基股份、华泰证券、贵州茅台、分众传媒、平安银行等净卖出金额居前。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4.82亿元,为连续25日净流入。12月以来,北向资金已累计净买入550.46亿元。今年以来,北向资金成交净买入3337.95亿元,累计净买入金额达到9755.29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增持逾900股,47股增持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京东方A、工商银行、民生银行、TCL集团、江苏银行、二三四五、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利欧股份、中国中车、索菲亚、新潮能源增持股数居前,数量均超过2000万股。

从持股比例看,105只个股北向资金持股占比提升超过0.3%,其中索菲亚、红塔证券、横店影视、埃斯顿、欧派家居、绿色动力持股比例提升超过1%。共有41股增持数量超过500万股,且持股比例提升0.3%以上。

六大因素助推外资买买买

粤开证券认为,北上资金近期大幅买入原因包括:

中 美贸易关系缓和。2019年12月13日,中 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在收敛,重磅利好下提振了外资的风险偏好。

人民币汇率企稳。11月中下旬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的预期增强,A股的吸引力上升。

美股走强,北上资金风险偏好回升。

MSCI第三次扩容生效,主动型资金继续配置。2019年MSCI扩容A股第三步在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主动型资金或仍在继续配置A股。

A股处于估值洼地,在全球具有较高吸引力。中国经济的成长性全球领先,但A股估值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处于较低水位。

我国资本市场深改推进,对外开放提速。

中投证券认为,全球资金流向在风险偏好恢复驱动下可能逆转年初至今的流出股票的趋势开始回流股票,这对中国股市包括A股和港股都有利。尽管前期市场担心MSCI暗示暂时不再

继续提高A股纳入比例,可能会影响海外资金净流入A股的规模,但在目前的情况下,此前预期的2020年沪深港通北向净流入2000亿人民币的预测可能也存在上调的空间。

粤开证券认为,12月11日,富时罗素对纳入指数的A股个股进行调整,新增宝丰能源、 红塔证券、中国卫通、海油发展、丸美股份、移远通信、国联股份等7只个股。剔除包括29只上交股、44只深交股在内的73只个股。此次A股个股的调整主要是受陆股通变动影响所致,并没有改变A股纳入因子,目前A股纳入因子仍为15%。 富时罗素预计明年3月完成A股纳入指数的第一阶段。富时罗素完成第一阶段后,预计A股占新兴市场指数比重达到5.5%,富时罗素第一阶段完成后有望带来300亿元的被动资金、64亿元的主动资金。

后市关注券商和科技

国盛证券认为,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65%,下降5个基点(此前为2.7%)。这体现了央行利用公开市场操作引导市场实际利率下行,属于“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具体措施。对股市影响正面。策略上继续保持乐观,继续建议积极参与后市行情,重点关注银行等低估值蓝筹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

光大证券表示,众多利好助力大盘,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无疑对A股的反弹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11月份经济数据出现了明显的积极变化,市场总体趋势继续较强。接下来要关注券商板块的延续性,“科技+金融”双轮驱动行情不改。

申万宏源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保民生”为A股构建“底线思维”,高质量发展和金融供给侧改革相配合为A股提供“进攻方向”,中 美贸易 摩擦趋缓更重要的意义是排除“下行风险”,春季行情的逻辑基础已基本夯实。科技成长短期仍有赚钱效应扩散的空间,但需要逐步开始重视中期性价比问题;科技板块内部的轮动和扩散可能增加,关注短期5G硬件端向应用端轮动的可能性。继续看好5G应用端的游戏影视和物联网,以及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的投资机会。继续强调看好“春季行情”顺周期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银行、建筑材料、非银金融和钢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