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申请重整法院尚未受理 ST银亿实控人以资抵债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9-12-19 09:0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7日,ST银亿(000981.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熊续强、如升实业、银亿控股及山西凯能签署《股权转让暨以资抵债协议书》,公司实际控制人熊续强计划以其控制的山西凯能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凯能矿业)股权抵偿占款。

(原标题:申请重整法院尚未受理 ST银亿实控人以资抵债)

12月17日,ST银亿(000981.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熊续强、如升实业、银亿控股及山西凯能签署《股权转让暨以资抵债协议书》,公司实际控制人熊续强计划以其控制的山西凯能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凯能矿业)股权抵偿占款。根据公告显示,熊续强间接持有如升实业100%股权,如升实业直接持有山西凯能100%股权;另外,熊续强通过银亿控股等关联方实际控制ST银亿。

此前,ST银亿因大股东资金占用等原因导致债务危机,继而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目前法院尚未就是否受理这一申请作出决定。

从银亿控股及其关联方对ST银亿的资金占用情况来看,主要包括未清偿的资金占用款项本金14.56亿元及应付资金占用款项的利息。按照交易各方的约定,此次以资抵债将分步实施。

如升实业向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山西凯能49%股权用以抵偿部分占款。山西凯能100%股权价值扣减预计利息18,469.87万元后的数额为189,724.61万元,则山西凯能49%股权价值即股权转让款为92,965.06 万元。公司应付的该笔股权转让价款用以抵偿银亿控股及其关联方对公司及下属公司相同数额的占款,公司无需向如升实业实际支付。股权转让款与相应数额的占款抵偿后,即视为公司已完成该笔款项的支付义务。

上述抵偿完成后,剩余全部占款由银亿控股在重整程序中筹集现金来偿还。各方同意,为确保占款问题得以彻底解决,如升实业应在指定时间将其持有的剩余山西凯51%的股权过户至公司名下,为银亿控股剩余占款清偿义务提供担保。

公告称,若在2020年4月15日前银亿控股以现金或其他措施置换出对应的山西凯能51%股权,公司将采用权益法对山西凯能49%股权进行核算;若截至2020年4月15日,银亿控股未能以现金或其他措施置换出对应的山西凯能51%股权,山西凯能100%股权将被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公司将间接拥有五个煤矿等矿产资源。

ST银亿在公告中称,若此次交易完成,将彻底解决银亿控股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资金占用问题;同时,山西凯能所属部分矿业公司的铝土矿资源价值未包含在此次以资抵债的评估价值中,因此山西凯能实际价值高于此次评估价值,ST银亿将从中获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子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