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0天9涨停后,国资股东“结盟”对抗姚振华!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8 16:5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天9涨停后,国资股东“结盟”对抗姚振华!)

南宁百货两大国资股东正式“结盟”,对抗宝能集团进击,暂时保住了自己的控股权地位。

12月17日晚,南宁百货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后,南宁沛宁及其一致行动人南宁农工商共计持有公司股份21.2%,控股股东由原来的南宁沛宁变更为南宁沛宁及其一致行动人南宁农工商,实际控制人仍为南宁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目前,宝能系通过旗下的南宁富天持有南宁百货18.85%的股份。

资料显示,南宁富天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华利通,深圳华利通的控股股东为深圳钜盛华,后者同时持有前海人寿51%的股份。而钜盛华是宝能系全力打造的金控平台,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这也意味着,南宁富天实际上属于姚振华掌控的“宝能系”的下属公司。

截至中午收盘,南宁百货报10.12元,涨幅为5.75%。

南宁百货10天9涨停

早前宝能系的突然进入,让南宁百货股价一飞冲天。从12月4日起,南宁百货股价连续9个交易日收获涨停板。

而在这期间,南宁百货多次进行风险提示,称经公司自查,向南宁沛宁、南宁富天书面发函,并通过南宁沛宁向实际控制人问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上述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在12月17日,南宁百货再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称12月16日股票收盘价格9.46元,涨幅10.00%,换手率33.60%,成交量15.8亿元,换手率及成交量均显著高于公司及市场均值。12月17日,公司股价冲高回落,收盘涨1.16%,终结“九连板”,成交量和换手率继续维持高位。

年内61家被举牌

今年以来,除了南宁百货外,也有不少上市公司频频被举牌。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61家公司被举牌。进入12月份以来,已有包括长航凤凰、荃银高科、王府井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被产业资本举牌的公告。

数 据宝统计显示,今年被举牌的股票中,年内平均涨幅为37.73%,5只股票涨幅超过100%。其中,年内涨幅最大的是中潜股份,超过4倍,最新滚动市盈率超过400倍。有分析认为,中潜股份的这波大牛行情,主要启动于今年5月份到9月份上旬,轨迹和本次举牌的北京泽盈的买入区间,即5月9日至10月30日相符,也可以说,北京泽盈旗下的多个私募基金投资是中潜股份本轮大牛行情的主要推手之一。

不过,爆炒之后的中潜股份业绩并无大质变,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15.03%,实现净利润0.21亿元,同比增长0.2%。

排名第二的是科蓝软件,年内涨幅达到2倍,最新滚动市盈率接近200倍。紧随其后是ST岩石,年内涨幅为1.7倍,滚动市盈率超400倍。

对于举牌的股票,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投资者不宜盲目买入,而应仔细分析相关公司的基本面及举牌方的背景。一般来说,举牌方的实力越强,举牌的次数越多,股价表现越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