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涨嗨了!这家公司放大招 拟卖8套房增利8000万 股价一字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4 09:2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嗨了!这家公司放大招,拟卖8套房增利8000万,股价一字涨停)

年底了,市场再现上市公司卖房保壳的套路。

“砸锅卖铁”保壳

A股市场上,自从2016年*ST宁通B卖房保壳一战成名后,卖房凑业绩成为上市公司主要保壳手段之一。

*ST游久12月12日晚间公告称,拟公开挂牌出售位于上海浦东的8套房产,预计将增加净利润约8000万元。

公司称,为盘活和优化公司存量资产,并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创造更大空间,董事会同意,公司拟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256号(华夏银行大厦)501室等共计8 套房产公开挂牌出售,出售的房产建筑面积合计 2,852.74 平方米,挂牌价格参考上海沪港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市场价值估价报告》 (沪港房报估字[2019]第 3207 号)的评估价值1.554亿元,最终出售价格以实际成交价为准。

此前欲通过变更会计核算方法保壳失败后,*ST游久只能采用卖房这一简单粗暴的保壳利器,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今日*ST游久一字涨停,截止9月30日,股民户数为77913户。

不过,卖房保壳的公告刚发不久,上交所的问询函就来了。上交所表示,目前,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要求*ST游久充分提示本次交易存在的不确定性,以及后续公司面临的暂停上市风险。

同时,上交所指出,本次交易预计将增加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00万元,要求*ST游久以列表方式披露说明具体测算依据和计算过程,并明确本次交易的后续具体收入确认时点及相关会计准则依据。

业内人士称,每逢年末不乏上市公司通过出售资产来调节利润、增厚业绩,甚至配合二级市场炒作,投机者颇多,也让企业财报注入不少水分。投资者对年末变卖资产的公司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ST游久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

公开资料显示,*ST游久在2017年和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亏损4.22亿元和9.05亿元,今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1127万元,如果今年全年继续亏损,按照相关规定,公司将被暂停上市。在今年仅剩最后10多天的情况下,该公司把8套挂牌转让,从而有望一举扭亏,避免被暂停上市的命运。

不过,卖房来凑数却不是件容易的事。

*ST游久表示,由于本次交易将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进行,最终交易对方、交易价格、交易完成时间等尚不能确定,对公司财务的最终影响也存在不确定性。

距2019年结束只剩半个多月了,留给*ST游久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9只ST股近期涨幅超30%

*ST游久尽管游离于退市边缘,市场表现却不错,近期涨幅超过16.09%,股价有如此的表现,相关人士表示,这得益于每年年底市场都会炒作一些“摘帽”概念股, ST板块不少个股试图抓住最后的时间窗口努力自救,抛出重组计划等利好信息的情况,吸引了一部分资金追随。

统计显示,自11月18日以来,ST股涨幅超过30%的有9只。*ST猛狮涨幅最大,为70.77%。有意思的是,连续的负面消息却将它的股价越送越高。

在12月4日,它公告称,公司基本户被冻结,已对公司资金周转和日常经营活动造成一定影响。在被冻结账户解除冻结之前,尚不排除后续或有公司及子公司其他账户被冻结的情形。

紧随其后的是*ST中捷和*ST仁智,涨幅分别为52.98%和49.69%。

对于ST股的逆袭,需要谨慎对待。毕竟,早前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并表示将继续完善“全链条”监管机制,支持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同时,将继续严格规范重组上市行为,持续从严监管并购重组“三高”问题,打击恶意炒壳、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忽悠式”重组、盲目跨界重组等乱象,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