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什么情况?一度20次创历史新高,暴涨两倍多,却在一个月不到腰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见南 2019-12-13 08: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兆易创新再创历史新高,收盘站上210元大关,以芯片概念股为首的科技股,成为近一个月以来创历史新高个股集中营。其中,昨天刚刚突破历史新高的万集科技年内大涨504.42%居首,宝鼎科技、韦尔股份、漫步者3股涨幅翻倍,北京君正、诚迈科技、闻泰科技等32股涨幅翻倍。

(原标题:什么情况?一度20次创历史新高,暴涨两倍多,却在一个月不到腰斩)

兆易创新再创历史新高,收盘站上210元大关,以芯片概念股为首的科技股,成为近一个月以来创历史新高个股集中营。

芯片概念股再度成为市场明星,多只龙头股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作为带头大哥之一的兆易创新收盘大涨5%,站上210元大关,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以芯片概念股为首的科技股,成为近一个月以来创历史新高个股集中营。半导体指数近一个月累计涨幅达到21.37%,申万二级行业涨幅最大。同时,该指数年内涨幅达到122.85%,同样雄踞涨幅榜首位。

医药生物、电子行业创新高股数量最多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近一个月以来创历史新高的个股合计共有60只。从行业属性来看,医药生物、电子两个白马股集中的行业贡献个股数量最多,分别达到22只和15只。化工、食品饮料次之,均有 6 只个股进入榜单。另外机械设备、计算机、建筑材料等行业贡献个股数量较多。

化工行业龙头之一,万华化学成为唯一一只昨天刚刚创历史新高的个股。而欧普康视和通策医疗两只股票今年已经有50多次创出历史新高。我武生物和立讯精密分别有46次和43次创历史新高。此外,韦尔股份、长春高新、凯莱英等个股今年均有30次以上创历史新高。

超半数创新高股年内涨幅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频创历史新高个股中竟有股票涨幅略微跑赢大盘。统计显示,作为A股市场慢牛代表之一的宁沪高速,今年有18次创历史新高,累计涨幅仅16.86%。大部分近期创新高股票年内股价走势强劲,69只个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超过 149%,超半数近一个月创新高股年内涨幅翻倍。

其中,昨天刚刚突破历史新高的万集科技年内大涨504.42%居首,宝鼎科技、韦尔股份、漫步者3股涨幅翻倍,北京君正、诚迈科技、闻泰科技等32股涨幅翻倍。涨幅较低的除了宁沪高速外,中炬高新、深高速、璞泰来等个股年内涨幅均不足50%。

科技股持续向上,医药股有所回调

近期的市场明星主要集中在以芯片概念为首的科技股当中,包括韦尔股份、北京君正、兆易创新等芯片龙头昨天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而万集科技、漫步者等科技股更是在12月份实现了历史性的首次突破。

相比科技股的持续向上,另一大创新高板块集中营,医药板块却有所回调。数据显示,医药生物指数近一个月以来累计跌幅达到3.39%,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倒数第一。覆巢之下无完卵,榜单中近期创新高的医药股,同样出现了回调。

其中,比贵州茅台还暴利的我武生物,最新收盘价较历史最高价跌幅接近24%。正海生物、大博医疗、健帆生物等多只医药股回调超过10%。同属大消费板块的部分食品饮料个股近期也出现回调,中炬高新最新收盘价较历史最高价大跌近21%,山西汾酒回调近13%。菲林格尔11月中旬以前,今年一度20次创历史新高,年内累计涨幅超过2倍,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股价已遭腰斩。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