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倍大牛股遭高管大减持,多人更顶格套现!数十亿资金傻眼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2-11 08: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倍大牛股遭高管大减持,多人更顶格套现!数十亿资金傻眼了?)

涨多了大股东就卖!

要说最近几个月的第一大牛股,非无线耳机概念的漫步者莫属。12月10日又涨停创新高,最近5个交易日已经连续5涨停。可就在股价一飞冲天之际,大股东和高管们“坐不住了”:赶快卖,突如其来的减持,令12月10日买入的15.8亿资金难安。

12月10日晚间,漫步者公告,公司4名董事、副总裁群起进行减持,拟合计减持不超1168.77万股,合计占比1.97%,3人为顶格减持,其中一名董事还是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并且12月9日,公司第二大股东已经大举减持。

5倍大牛股遭遇高管群起减持

连续涨停最高位迎来减持!

今年6月初漫步者股价还低至4.9元,而后一路攀升,最近更是直线拉升,火箭发射般向上,涨停成为“家常便饭”,到12月10日收盘股价高达25.44元,股价为6月的5倍,涨幅高达419%。

然而,就在股价势不可挡之时,12月10日晚间漫步者一纸减持公告,对炒作资金的美梦产生重击,12月10日涨停还有15.8亿元资金买入,明天结局如何堪忧。

漫步者12月10晚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股东王晓红、张文昇、邓隆木、温煜的减持通知,这4人还是公司的董监高,王晓红为持股5%以上的董事,张文昇为董事、副总裁,邓隆木、温煜均为副总裁。4人拟减持不超1168.77万股,合计占比1.97%,王晓红、邓隆木、温煜3人拟顶格减持;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

漫步者同时还披露了一位大股东的减持进展,12月9日,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20%以上的肖敏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9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00%。

无线耳机炒作造就下半年第一牛股

漫步者可以说的算是今年的大牛股,尤其是下半年以来的第一大牛股。

漫步者的股价暴涨,受益于TWS无线耳机概念的炒作。今年10月底,苹果推出降噪版无线耳机airpods pro,漫步者为代表的无线耳机概念股暴动,从10月底到11月中旬,漫步者股价从不到8元涨至16元,稍加回落之后,漫步者于11月底又启动第二轮上涨,从不到13元猛涨至25.44元。

在今年11月5日投资者调研时,漫步者向投资者表示,公司近期的利润增长点主要来源是耳机产品,尤其是新上市的TWS耳机,以其超高性价比及品牌认可度,成为广大理性消费者的首选产品。

实际上,不只是漫步者,近期无线耳机概念股集体性大涨,共达电声、雷柏科技、奋达科技等股价均大涨。

游资炒作市盈率估值已超100倍

虽然称近期利润增长点主要来源是耳机产品,但公司10月份对全年的业绩预计并没有需要修正。

在12月9日的异常波动公告中,漫步者表示,2019年10月23日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9,075.67万元~11,211.12万元,变动幅度为+70%至+110%,截止目前不存在需要修正的情形。

预计2019年1.12亿元的净利润,对应目前151亿元的市值,公司市盈率估值高达135倍。

从近期龙虎榜席位来看,基本都是券商营业部席位在买卖,偶有机构席位现身,也都是在卖出。

投资者称减持公告杀伤力太大

在连续涨停过程中,12月10日仍然有15.8亿元的资金在买入,成交量为6453万股,占到自由流通股本2.03亿股的30%以上。

对于12月10日晚间突如其来的减持公告,12月10日买入的投资者想必有所担忧,股吧中也有投资者称减持公告杀伤力很大。

另几大牛股也高位遭减持

股价涨太多,股东和高管经常有减持冲动,毕竟股价涨多了,就容易产生“个人资金需求”和“改善生活需求”。

除了漫步者,今年涨幅超过4倍的另外几只牛股诚迈科技、万集科技、韦尔股份,也都在高位遭到重要股东减持。如ETC概念牛股万集科技,今年涨幅超过4倍,最近几个月公司高管不断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漫步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