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北京举办 大禹节水作为主办方发布集团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2-09 14:4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北京举办 大禹节水作为主办方发布集团战略)

2019年12月8日,首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据悉,本届论坛由大禹节水(300021)及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

本次会议上,大禹节水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浩宇以《三农三水三张网 两手发力共担当》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大禹研发”、“大禹资本”、“大禹工程”、“大禹设计”、“大禹智造”、“大禹智慧水务”、“大禹环保”和“大禹国际”的八大板块全产业链情况,并从一家专注于节水事业20年的企业角度,就节水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

王浩宇表示,十八大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特别是在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的指引下,中国节水行业市场主体通过实践两手发力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过去的20年,两千大禹人在中国20个省,海外20个国家,2000万亩农田实践当中,树立了让农业更智慧、让农村更美好、让农民更幸福的企业使命。从企业使命出发选定了农业节水、农村污水、农民饮水“三农三水”作为企业核心业务领域。

王浩宇还表示,大禹节水集团通过模式创新,经过时间和历史的验证,不断探索出了陆良、元谋等多地的商业模式创新,开创了农田水利引入社会资本的先河,并在内蒙、甘肃、新疆等多地进行了有效的推广复制,两手发力已经形成新的势头。通过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网、信息网和服务网搭建,建立了“水网、信息网、服务网”三网融合技术和服务平台,助力农业节水灌溉、农村污水处理、农民安全饮水发展。未来节水事业将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引领下取得更大的成绩,迈上更高的台阶。

12月8日下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同期举办四场专题分论坛,为探寻中国节水事业发展新路径、新思路展开研讨。

其中,分论坛四主题为行业机制、模式创新与应用,由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教授级高工王浩宇主持。参会嘉宾来自中国工程院、甘肃省水利厅、中国灌区协会的相关院士专家领导以及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水务投资中心、云南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及大禹节水集团相关子公司的企业专家代表。会议围绕灌溉排水70年回顾与展望、山西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模式、河南水投践行节水优先的思考、加快推进农业用水体制机制改革、数字农业、数字水网建设与服务模式创新、解决农村水质型缺水问题新模式应用等新型命题展开研讨。

据悉,12月9日,参会嘉宾将在大禹节水集团总裁、谢永生带领下,分为上午和下午实地参观天津市武清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现场和大禹节水集团华北总部天津厂区。

本次论坛是中国节水人自己的首发论坛,是在积极践行习近 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求。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技术,大力推进农业节水,实施全社会节水行动,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同时,积极响应水利部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届时,共有750多位来自相关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金融机构等单位领导汇聚一堂,共话中国节水事业的发展与未来、科技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为新时期、新形势、新思想背景下构建节水事业共生共赢生态体系谋篇划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禹节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