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2-06 14:2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埃斯顿(002747)跟踪点评:PMI回升至扩张区间 工业机器人弹性有望释放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益民 日期:2019-12-04

事件: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11 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升至50.2,达到近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环比10 月的49.3 提升0.9pct;财 新网11 月财 新PMI 为51.8,保持了连续5 个月的回升,达到2017 年以来最高水平。

投资要点:

PMI 回升将提升工业机器人需求弹性:2018 年三季度以来,受贸易 摩擦影响,下游制造业投资意愿下降。根据IFR,我国2018 年工业机器人销量15.4 万台,同比下降1.4%。2019 年以来制造业投资延续低迷态势,国内工业机器人需求出现波动,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9.1%,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8.9%。而自9 月以来,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设备等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速出现温和上升态势,而官方及财 新制造业PMI 指数的强劲反弹或意味着制造业复苏正从少数行业逐步向其他领域蔓延。虽然中 美贸易 摩擦走向存在不确定性,并将会影响我国制造业升级进程并减弱投资意愿,但我国将长期作为全球的制造业中心,劳动力价格上涨及劳动人口紧缺将是推动机器替人和自动化智能化升级长期驱动力。工业机器人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最具周期属性的品种将在制造业回暖过程中展现向上弹性。

并购德国百年Cloos,切入高端焊接机器人领域:公司欲通过向控股股东发行股份及可转债方式完全控股鼎派机电,并间接持有Cloos公司89.5%股份。Cloos 公司是全球焊接机器人领军企业,拥有百年历史及顶尖的焊接机器人技术及产品,主要产品包括自动焊接解决方案,机器人及焊接产品,机器人售后、维修、培训等额外服务;下游主要面向工程机械、商用车辆、农用机械及轨道交通等行业。Cloos公司2018 年收入1.44 亿欧元,净利润1240 万欧元,本次收购整体估值为1.96 亿欧元,对应2018 年利润为16 倍市盈率。公司通过并购Cloos 进一步向工业机器人高端焊接应用领域衍生,并在薄板中高端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市场以及机器人激光焊接市场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

给予“买入”评级。暂不考虑收购Cloos 对公司业绩贡献,预计公司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83 亿元、20.00 亿元、25.60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6 亿元、1.44 亿元、1.97 亿元,对应当前 股价,动态PE 分别为76、56、41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制造业复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毛利率下滑风险;收购进展不达预期;海外并购整合效果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